2015年07月30日 10: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新浪财经“未来金融之星”决赛于7月26日到29日在河北白洋淀举行,途家网CEO罗军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创业其实是一件辛苦的事情,需要单纯的心态,不要为金钱盈利所累,需要理想来支持。他认为,创业成功需要三个要素:勤奋X聪明X心态。

  谈“未来金融之星”大赛:让学生知行合一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新浪财经举办“未来金融之星”大赛时,罗军认为,这是很好的事情。他有三点理由:

  首先,大学生炒股并非一定为了赚钱,也可以学习操作经验。比赛可以增加他们对金融市场的体验,这是不错的事情。

  其次,参加比赛的学生中很多都是金融专业的学生,他们可以将平日课堂里学到的知识在比赛中付诸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另外,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一群大学生通过参加比赛而相知相聚,在决赛的几天里相互交流,可以拓宽视野扩大胸怀。

  谈大学生投资创业:勤奋X聪明X心态

  2015年,“创客”一定是年度热词之一,因为人人都谈创业。如果一家咖啡馆不提“创业”主题似乎就out了,而今年4月李克强总理到中关村创业大街更是为点燃了一把火。

  而途家网CEO罗军也是不择不扣的创业者。曾经创立新浪乐居并携手中房信在纳斯达克[微博]上市的罗军在2011年做了一件事情:这一年,罗军将美国的HomeAway模式复制到中国。2011年12月1日,途家网正式上线运营。

  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罗军表示,创业是一辈子的事情,可以用一生去追逐。他对大学生提出建议:不要纠结一时的成败,每一次成败都是下一次的宝贵经验。

  其次,身为过来人的他表示,创业其实是一件辛苦的事情,需要单纯的心态,不要为盈利和金钱所累,需要理想来支持。

  第三,创业的成功需要三个要素:勤奋X聪明X心态。创业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情绪的波动,沉稳淡定的心态所起到的作用不可低估。

  谈旅游市场:大学生是途家重要消费群体

  途家成立之初,就旨在为自由行人群提供旅游住宿,定位于高品质度假公寓预订平台,既为旅行者提供了优质的度假新体验,又为业主提供了灵活的闲置资产托管增值服务。

  罗军表示,大学生是途家很重要的一部分客户群体。一些大学周边的途家公寓里,主要服务对象就是大学生。比如在青岛,有大学生说每个星期都会来途家过周末。

  另外,罗军称,大学生是途家的有生力量。作为创业公司,途家和其他很多创业公司一样,一直存在着人才匮乏的问题。大学生敢闯、有知识,是途家希望拥有的人才。

  再者,罗军表示,途家一直在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参与。比如,逢年过节,会为退休老人和孤寡老人、回不了家的民工提供服务。此次,为新浪财经“未来金融之星”提供比赛场地,其出发点也是如此。途家乐意参与其中,希望能为社会培养更多未来力量。(国爱)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