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随着央行[微博]降息周期的开启和楼市新政的出台,房地产市场已由低潮期走向回暖。价格方面,上半年百城住宅价格止跌转涨,累计上涨0.82%;成交方面,市场延续去年末的回暖趋势,上半年50个代表城市月均成交同比增长25%,绝对量创历史同期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供求关系的改变,城市间的房价分化也日益加剧,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较为明显,甚至出现了“日光盘”,但多数三四线城市仍在持续下调。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公司继续以销售为龙头,通过组织架构调整、流程优化,提高公司工作效率,加快市场反应速度,提高库存去化率,在经营上取得以下成绩,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业绩: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22.75万元,同比增长21.22 %,利润总额7,767.06万元,同比减少11.5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0.50 万元,同比减少23.20%,实现每股收益0.065元,同比减少2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23元,同比增长7.21%。

  报告期内完成的重点工作:

  (1)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坚持去化第一原则

  上半年,各区域公司抓住楼市新政出台的机会,调整营销策略,深度挖掘市场潜力,本着去库存第一的原则,引进有经验的分销单位,举办多期营销活动,积极拓展网络营销渠道。武汉总部通过各大网站多次组织看房团到现场进行营销,拓宽了市场的销售渠道,增进了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提升了公司的业绩。清远公司通过多次举办大型促销活动的举行提升了项目的人流量,有力促进了商品的销售,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合同金额78,904.01万元,回款回笼金额76,946.82万元,有力保障了公司的发展。

  (2)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公司运营效率

  通过集团管理结构和内控制度调整,强化区域总部决策权力,有效提升了项目管控效率和减少了内部管理成本,项目主要节点按期推进,如武汉墨水湖1#、2#、3#、4#、5#楼工作节点如期完成,12#楼如期开盘,清远公司9#、11#、12#楼按期开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3)加强资金管理,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上半年,公司通过强化每月资金管理计划,合理规划收付预算,重点把握工程款支付节奏,将现金流管理纳入管理层考核;同时,公司在加大存货去化、资金回笼的基础上,上半年归还融资成本较高的信托资金4亿元,到位融资成本较低的项目贷款5.09亿元,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可结转项目面积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可结转项目面积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基本无变动。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工资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支付工程款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投资支出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借款减少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无研发支出。

  2 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单元:元币种:人民币

  ■

  (2)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2015年度经营工作按计划推进。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参见公司2014年度报告。

  (四)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适用 √不适用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参股公司情况:

  1、2011年9月16日,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出资参股浙江龙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议案》,经工商核准参股公司名称为浙江龙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首期已认缴额为人民币3,500万元,公司为该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2015年6月,公司收回认缴额500万元。

  2、2012年7月25日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昆山歌斐鸿乾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议案》,公司实际认缴额1,000万元。

  ■

  项目概括一览表

  单位:平方米

  ■

  2015年半年度公司房产出售情况

  ■

  2015年半年度公司房产出租情况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非募集资金项目按照计划推进。

  (五)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5年5月19日公司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以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725,147,46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进行分配,共计分配利润 36,257,373.00元。2015年6月9日公司公告《2014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6月16日,除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5年6月17日。

  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六)其他披露事项

  (一)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二)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嫣妮

  2015年7月29日

  股票代码:600173 股票简称:卧龙地产 公告编号:临2015—032

  债券代码:122327 债券简称:13卧龙债

  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7月29日接到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郭晓雄先生和公司监事长陈体引先生的通知,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计划

  公司于2015年7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临2015-026号公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在2016年1月10日前择机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不低于500万元。

  二、增持情况

  2015年7月29日,郭晓雄先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50,000股,平均增持股价为6.60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7%;陈体引先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100,000股,平均增持股价为6.51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4%

  本次增持前,郭晓雄先生、陈体引先生均未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增持后,郭晓雄先生持有公司股份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7%;陈体引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4%。

  三、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四、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在增持期间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五、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持续关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30日

  股票代码:600173 股票简称:卧龙地产 公告编号:临2014—031

  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5年上半年度业绩网上

  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将于 2015 年 8 月 6 日下午15:30 - 16:30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2015年上半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等管理层将就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未来发展战略等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本次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参与本次说明会。

  特此公告

  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30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