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汇源通信(000586)7月28日晚间公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布了自然人杨宁恩增持汇源通信股份的情况。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杨宁恩从7月20日至今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买入汇源通信987.28万股,累计增持达到汇源通信总股本的5.1%。杨宁恩表示,此次增持是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自本报告书签署之日起,杨宁恩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汇源通信股票的可能。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杨宁恩与汇源通信实际控制人徐明君不构成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一致行动人的情形。

  根据汇源通信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杨宁恩出生于1951年,住所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截至目前,杨宁恩不存在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中国证券报记者翻查圣莱达2014年年报管理层信息发现,圣莱达现任董事长为杨宁恩,其未持有圣莱达股份,圣莱达董事长杨宁恩同样出生于1951年。根据杨宁恩履历,其曾任宁波海运公司通信导航所所长、宁波立华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波市江北圣利达电热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这些公司均在宁波。如此看来,此次举牌汇源通信的自然人杨宁恩很可能就是圣莱达董事长。

  汇源通信在此次调整中跌幅并不大,不过目前总市值较小。而实际上,本轮调整中已有多家公司遭到举牌,而这些公司的共同点是在此轮调整中股价跌幅较大、目前总股本较小、市值较小。举牌方无需动用过多资金便可构成举牌。(李香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