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5年半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说明: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实施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送0.5股),总股本由234,392,055股增加到246,111,657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2015年半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

  1、公司上年同期主体生产装置停工大检修两个月时间,生产时间减少,而2015年报告期主体生产装置连续正常运行,主要盈利产品产销量增幅较大,导致公司本部整体盈利同比增加。

  2、公司控股子公司新岭化工去年同期一直在试生产、处于亏损状况,而本年度进入生产盈利状态,导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5年4月24日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预计公司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0-130%,而本次业绩快报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比例为181.86%,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公司气分装置液态烃实际加工量比预计加工量增加,导致净利润增加;

  二是公司主要产品MTBE实际盈利能力比预计提升,导致净利润增加;

  三是公司油品分公司上半年实际完成净利润比预计增加,导致净利润增加。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十四日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