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华媒控股与浙大网新开展“互联网+”合作

2015年07月10日 21:03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证网讯 华媒控股(000607)7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7月10日与浙大网新(600797)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互联网+传媒、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同城物流配送、互联网+会展等领域开展规划咨询、技术合作、业务项目合作、资本合作和相应的商业运营合作等。

  根据协议,在规划咨询方面,双方将共同发起成立互联网化研究院,同时联合浙江大学、华立集团等机构,为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转型提供规划设计与咨询服务。技术和应用研发方面,在双方共同关注的互联网+产业重点方向上,形成双方对口的项目组,浙大网新在定制化软件开发、应用解决方案提交、云平台管理工具及中间件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和移动客户端产品开发等方面为华媒控股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业务合作方面,双方将依托各自在内容、传播、市场、客户、渠道、解决方案能力等方面的影响力和优势,对另一方推广相关业务予以全面支持和开放;双方还可基于各自行业领域的核心优势,共同策划和开发重点项目,并开展商业运营。

  资本合作方面,双方同意,在一方进行智慧生活、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布局和并购中,另一方可同步进行资本参与,共同拓展TMT产业链上下游。在合适的领域,双方也可合资设立公司专业经营。

  共同构建生态链方面,以上述各方面合作为基础,双方共同策划更广泛的产业合作联盟,一起构建共赢发展的商业生态系统。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建立高层沟通机制,成立合作执行小组,在合作执行小组工作框架内,浙大网新将在互联网+传媒、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同城物流配送、互联网+会展、成立互联网化研究院等领域提供项目建议书,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双方第一期计划在基于互联网及大数据的新闻采编平台及新闻聚合产品研发领域首先展开项目合作。

  浙大网新是以浙江大学领先综合应用学科为依托的信息技术咨询与服务集团,中国领先的IT全案服务商与互联网化转型服务商。本次合作有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产生协同效应,共同推进TMT产业的发展。有助于华媒控股加速建设以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为核心的现代传媒集群,符合华媒控股提出的“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李香才)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1省市高考录取难度排行 京津沪最容易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上证指数可能再反弹500点
  • 江濡山:股市跌出深坑的机会与风险
  • 黄斌汉:A股暴涨暴跌祸首是自动交易
  • 肖磊:“做空者”并不邪恶
  • 董登新:反思本轮股市疯牛灾难与教训
  • 徽湖:炒股炒房者的结果为何截然不同
  • 易宪容:A股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吗
  • 说钱:下跌尚未完全结束 还有两风险
  • 高凤勇:K线改变世界观
  • Value:买入前做好最坏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