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调整压力不容小觑 大盘蓝筹攻守兼备

2015年07月07日 16:2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优品财富·UP金融研究所    

  作者:情报研究员-陈志刚 

  周二A股市场延续调整态势,向下探底格局仍在继续。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600点大关,但随后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有所回升。而创业板则继续暴跌,除停牌股以外,出现集体跌停状态,下跌趋势仍未打破。

  板块热点看,唯有银行和保险板块走势优异。午后中国银行(601988)率先封死涨停板,随后中信银行(601998)、建设银行(601939)紧随其后冲击涨停板。中国人寿(601628)则领涨保险板块,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601601)紧随其后。权重板块仍是国家队资金入场救市的首选品种。

  从盘面来看,在经历昨日的涨停板开盘到跌停板收盘的走势之后,市场再度陷入恐慌当中。众多股票更是跌停一字板开盘,丝毫没有给散户出逃的机会。而跌停个股再度加剧。唯有银行板块逆势大涨,只能说国家队资金爱好权重板块,而银行恰好站在风口。国家队资金显而易见在拉升大盘股维稳大盘,故近期如想操作,则大盘股是首选,创业板不能触碰。

  分析近几日的走势可以发现,虽然近期救市策略不断,但市场仍然出现了恐慌杀跌,创业板更是跌停。现在市场确实出现了国家队的身影,但更多的是被套在高位的基金、公私募、以及强力游资,可想而知,他们都急着出货,所以,若想在短时间内收复高地,绝非易事。上方套牢盘压力巨大,故如企稳,横盘调整态势将持续概率极大。

  总体来看,市场再度出现了千股跌停态势,市场恐慌情绪延续。监管层救市第一步拉大盘股,但小盘股却全线跌停,出现了分化,虽然大盘有所企稳,但市场仍处于弱势态势之中,故操作上远离创业板,跟紧国家队的步伐。

  个股方面,可以参考优品财富的L2资金数据来监控主力资金的动向,这是一款集行情、资讯、研究、决策功能、专业培训于一体的投资服务平台,还是一款永久免费的投资者服务型产品。有了好方法、好工具,在市场中赚到大钱自然就更加容易。

  本文章由优品财富·UP研究所独家提供,新浪手机炒股大赛独家供稿机构,本文严禁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改革指数内地股市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韦斯特底薪加盟马刺 吉诺比利再战一季
  • 娱乐陶喆今开记者会 杨子晴与其交往时疑16岁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大跌前减持套现逾2亿
  • 科技多家动漫网站登载色情漫画被查
  • 博客冯柯发博回应张靓颖:此生你是惟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4所教育部核准高校简称:地名+大居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凯恩斯:你感觉最黑暗时股市见底
  • 水皮:由券商接盘融资盘让股市止跌
  • 叶檀:房租如此收费很搞笑
  • 刘光宇:楼市绝非股市避难所
  • 大摩华鑫:稳定股市刻不容缓
  • 黄祖斌:国际资本没有能力操纵A股
  • 易宪容:外资正在逃离中国股市的意蕴
  • 钮文新:金融战其实是舆论战
  • 朱大鸣:希腊危机失控会冲击全球
  • 叶檀:如市场再跌必须暂停股指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