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智能健康烟具 劲嘉股份拟切入大数据

2015年04月13日 11:14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全景网4月13日讯 周日下午劲嘉股份(002191)刚发布了2014年成绩单,在公告净利润同比增幅21%的喜讯同时,公司还发布了2014年度分红派现预案。值得一提的是,劲嘉股份近日的利好还不止这份靓丽的“业绩答卷”,上周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公司还发布了国内首款智能健康烟具MEGA1,这也意味其产业转型之路又前进了一大步。

  劲嘉股份主要做烟标印制及相关包装材料。公司2014年年报也表示,报告期内,电子烟和智能健康烟具是其重点培育的产业转型业务。而这次公司发布的智能健康烟具主要是由劲嘉股份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研发和生产的。据记者现场了解,这款智能健康烟具具备智能温控功能,通过低温和雾化效果,既能保留烟草原来的味道,又能降低香烟燃烧中有害物质的吸入。“第一它解决了吸烟有害健康这个核心问题,让消费者以非常健康的方式吸收烟草的味道,第二这是个科技产品,我们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营养物质,让吸烟者从里面吸收一些营养。”对于市场担心的产品推广及消费者接受度的问题,公司子公司劲嘉科技的总经理董继宏做了解释。

  除了在“健康吸烟”上做文章,劲嘉科技的智能健康烟具的“智能化”主要切入点为,通过跟蓝牙和手机APP的连接,劲嘉科技可以获取消费者吸烟的数据,比如说健康指数、吸烟数量及品牌等等。用董继宏的话来说,打造一个以健康为中心,集硬件、软件、平台和应用为一体的产业链布局才是他们要做的。“我们目前正在研发的就是,将来可以做到插上任何一支烟,我们的产品大部分情况下,可以识别消费者吸烟品牌、健康状况,记录下来作为大数据存储计算,然后提供给我们的品牌商。”

  据劲嘉科技介绍,目前全球约有12亿烟民,中国占据30%左右。这就意味着,只要占据1%的国内烟民市场,市场容量将达到45亿元。不过,目前劲嘉科技的智能健康烟具MEGA1还处于工程机阶段,商用机正式量产要到7月份。而据劲嘉股份在机构调研中透露,劲嘉科技目前已与中烟公司就智能健康烟具展开合作研发,具体的市场销售将主要依照中烟的整体部署情况展开。(全景网)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马光远:亚洲经济的未来在于创新
  • 明天:把开发商当作战友是最大的笑话
  • 徽湖:国务院为何下军令状稳定楼市
  • 张庭宾:亚投行如何避免得不偿失
  • 易宪容:新平庸下全球经济的三大困境
  • 如松:公务人员裁减已成必然
  • 陶冬:市场重拾信心 欧洲仍待改革
  • 水皮:牛市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
  • 洪榕:当炒房客进入股市
  • 鲁政委:强势人民币不利“平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