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5年04月01日 01: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证监会[微博]令第30号)和《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证监发行字【2007】500号)的要求,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以下简称“本公司”)编制了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现将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根据本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方药业”)及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702 号】核准,核准本公司采用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的普通股股票48,872,46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0.29元。本次发行后本公司收到特定投资者缴纳的出资款人民币991,622,213.40元,扣除承销费和发行费等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29,748,666.40元,本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61,873,547.00元。上述资金已于2014年3月3日到位,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勤信验字【2014】第1009号验资报告。

  (二)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华桥支行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2014年3月19日,本公司会同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华桥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良好。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开户银行银行账户初始存放金额(元)截止日账户余额(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华桥支行91180154800002451961,873,547.00984.37
合计 961,873,547.00984.37

  注:2014年12月31日的账户余额全部为资金利息。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募集资金总额96,187.35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94,539.92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22,647.00各年度使用募集资金总额94,539.92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23.55%2014年94,539.92
投资项目募集资金投资总额截止日募集资金累计投资额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
承诺投资

项目

实际投资

项目

募集前承诺投资

金额

募集后承诺投资

金额

实际投资

金额

募集前承诺投资

金额

募集后承诺投资

金额

实际投资

金额

实际投资金额与募集后承诺投资金额的差额
承诺投资项目
(一)医药商业拓展(一)医药商业拓展56,800.0038,783.0038,783.0056,800.0038,783.0038,783.000.00——
(二)偿还银行贷款(二)偿还银行贷款20,000.0042,647.0042,647.0020,000.0042,647.0042,647.000.00——
(三)产品研发投入(三)产品研发投入12,372.006,260.006,260.0012,372.006,260.006,260.000.00——
(四)GMP改造项目(四)GMP改造项目9,416.008,486.008,486.009,416.008,486.006,849.92-1,636.08 
承诺投资项目小计承诺投资项目小计98,588.0096,176.0096,176.0098,588.0096,176.0094,539.92-1,636.08 
超募资金投向
超募资金投向小计超募资金投向小计        
合计合计98,588.0096,176.0096,176.0098,588.0096,176.0094,539.92-1,636.08 

  (二)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或用途变更情况说明

  1、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本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投资56,800.00万元,用于医药商业拓展;投资12,372.00万元,用于医药产品研发投入;投资9,416.00万元,用于GMP改造项目;投资20,00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投资项目变更情况如下:

  鉴于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对基层市场的重点拓展区域有所调整,同时,配套的医药商业及物流中心的外部并购也因此并未实施。公司拟将该部分募集资金1.5亿元用于偿还子公司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方药业”)用于主营业务的外部银行借款,从而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

  关于新疆天方医药商业采购、渠道拓展项目的剩余投资金额3,017万元,考虑到现有借款已基本能够满足新疆天方的现阶段经营需要,公司拟将该部分资金用途变更为偿还天方药业的外部银行借款。

  自2013年下半年,公司对研发药品进行了科学的统筹管理,对武汉鑫益的研发产品进行了相应调整,根据药品研发进度,部分在研新药已进入资金投入平稳期;且建设新版GMP要求的冻干粉针车间项目无需进行,因此,公司拟将该部分资金共4,630万元用途变更为偿还天方药业用于主营业务的外部银行借款,从而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

  2、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

  (三)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

  1、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1)GMP改造项目

  GMP改造项目原拟投资金额9,416万元,经变更后拟投资金额8,486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GMP改造项目尚未完工,公司支付项目建设款6,849.92万元,实际投资额与承诺投资额差异-1,636.08万元。差异主要是工程尚未完工,部分募集资金尚待投资,待工程款支付完毕后与承诺投资额一致。

  2、超募资金投资项目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

  (四)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置换情况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4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以募集资金50,182.97万元置换公司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已使用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事项本公司已于2014年3月25日披露了《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26。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预先投入情况已经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4年3月20日出具了“勤信验字[2014]第1014号”鉴证报告。

  (五)临时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其他用途的情况

  本公司未将临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其他用途。

  (六)前次募集资金未使用完毕的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将募集资金全部投入到实际执行项目的各个子公司。由于GMP改造项目尚未完工,本公司对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投资的GMP改造项目建设款8,468万元尚未使用完毕,剩余1,636.08万元。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实际投资项目截止日投资项目

累计产能利用率

承诺效益2014年度实际效益截止日累计实现效益是否达到预计效益
医药商业拓展-----
偿还银行贷款-----
产品研发投入-----
GMP改造项目-----

  (二)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情况的情况说明

  “医药商业拓展”项目的资金用途主要是用于本公司商业板块子公司经营性周转资金,不直接产生效益,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偿还银行贷款”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产品研发投入”和“GMP改造项目”的资金用于主要是用于本公司工业板块子公司的新药研发和车间改造,不直接产生效益,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四、前次募集资金中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运行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将前次募集资金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

  五、募集资金使用期后事项

  截至本报告批准报出日,GMP改造项目剩余的1,636.08万元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

  特此公告

  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球 国足1-1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有种“女神”叫别人学校的体育老师(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房地产需要解决还利于民问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叶檀:个性财政部长围魏救赵
  • 傅蔚冈:取消楼市限购不必遮遮掩掩
  • 朱大鸣:大救市政策发出房价暴涨信号
  • 徽湖:2015年再不买房就晚了
  • 董登新:A股狂欢筑泡沫 疯牛无垃圾
  • 马光远:救市组合拳不会让房价暴涨
  • 徐斌:A股已具备大牛市的所有要素
  • 冉学东:货币大放水的时代已然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