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2014年净利8.67亿 同比增长133.19%

2015年03月31日 08:23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30日晚间,苏宁云商公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89.25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同比增长133.19%,全年业绩呈现逐季向好的趋势。

  随着公司转型互联网成效逐渐凸显,用户体验持续向好,销售规模不断提升,预计2015年一季度O2O全渠道商品销售规模(GMV)同比增长将达到30%。同时,经过2014年加快互联网转型步伐,不断强化用户经营意识和“体验为王”,夯实互联网运营能力,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将超过90%,实现业绩首秀。

  中金公司此前发表研报称,苏宁互联网转型已进入“直道加速”阶段。受益苏宁产品线拓展,物流改善等消费体验提升,预计公司15 年营收增速、净利润将提升。此外,公司以开放思维打造零售、物流、金融的互联网生态圈也初具雏形。

  今年一季度O2O全渠道GMV增长超30%

  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不断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的O2O互联网创新运营,以专业化为导向持续优化通讯、母婴、超市频道,提升用户垂直需求的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性。尤其在会员营销方面,公司致力于打通线上线下会员系统,实现双线会员统一,截至2014年底,苏宁会员总数达到了1.67亿(不含PPTV会员数)。

  作为苏宁O2O模式重要的纽带,移动端的建设也是苏宁云商2014年的重点。这一年,苏宁一方面加强应用分发渠道的建设,提高通[微博]过门店、PPTV端的下载激活量;另一方面强化运营,推出码上省、微信红包、身边苏宁、附近现货、门店出样等打通线上线下平台的产品,运用多种社会化营销手段,搭建社交平台。这些举措,都使得苏宁进一步增强了用户粘性,提升转化率,至2014年12月,苏宁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32%。

  公司继2013年在国内率先提出一体两翼O2O互联网转型路径以来,不断推进全渠道运营体系的融合、商品供应链体系的变革、物流与IT平台的升级以及企业创新机制建设与管理体系简化。经过两年的努力,公司对于商品供应模式变革、用户经营和服务体验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线上线下、前台后台每个环节都在互联网化,O2O执行已经进入到由点及面,由个案到全局的体系化执行阶段,公司转型由弯道进入了直道。2015年,苏宁云商迎来直道加速的一年,预计2015年一季度GMV增幅超过30%。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登新:A股狂欢筑泡沫 疯牛无垃圾
  • 马光远:救市组合拳不会让房价暴涨
  • 徐斌:A股已具备大牛市的所有要素
  • 冉学东:货币大放水的时代已然来临
  • 叶荣添:清明节前大盘疯涨到4000点
  • 杨德龙:从创业板转战蓝筹股
  • 艾经纬:金融市场的头号灰天鹅正换位
  • 董少鹏:证监会究竟会不会打压股市
  • 叶檀:A股为何没有引燃沪港通
  • 齐俊杰:为救楼市政府已出最重之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