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开放式研发平台 上海家化提速新品上市步伐

2015年03月26日 18:01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证网讯 3月26日,在“心美·2015上海家化春季新品发布会”上,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表示, 新品是业务增长的源动力,从2015年开始,上海家化每年将举办春秋两次新品发布会,加快新品上市步伐,这不仅意味着不断提高开放式创新平台的产出将成为上海家化未来的战略性重点工作,也标志着新品背后包括研发、品牌、市场等上海家化业务全链条创新机制的发力。

  这是上海家化发布五年战略规划后的首次新品发布。谢文坚表示,上海家化2018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跻身中国市场份额前五位的五年规划目标。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家化将有效利用自身核心竞争力,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指引,开展6大方面的优化工作:即品牌发展、市场营销、制度建设、科研创新、供应链优化与人才培养。

  随后,上海家化研发部新任高级总监曹平介绍了上海家化的研发规划。曹平拥有超过20年的日化产品研发领域工作经验,曾经在联合利华等国际日化巨头以及中国本土化妆品企业工作。他介绍了3331工程,即上海家化研发成果介绍及未来发展规划:3大中心、3大基础平台、3大关键点、1个开放式的创新平台。上海家化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中心、国家级的工业设计中心以及博士后工作这3大中心;3大基础平台是指上海家化将持续打造国内业界最安全,科技含量最高的安全评价平台、功效筛选平台和中医药研究平台;在未来的研发创新工作中,上海家化还将打通3大关键结点,消费者与产品、多平台技术和全流程管理;最关键的是,上海家化将完善1个开放式的创新平台。

  对此,曹平表示,对上海家化而言,今后研发最大的变化就是持续创新,将企业研发进一步打造成开放式的平台,不仅充分利用内部研发优势,同时也在最大限度上利用外部科研资源,帮助家化更快响应市场需求,进行可持续创新。

  发布会现场,上海家化旗下核心品牌六神、启初、佰草集携新品陆续亮相。2015年,上海家化将以差异化地运用中国文化元素为核心竞争力,研制出更多、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与服务。谈及此次发布的新品,上海家化大众消费品事业部市场部副总监,六神品牌经理陈华杰表示,六神品牌将在巩固花露水绝对领先地位的同时,更加大对沐浴露品类的投入,本次六神发布的3款新品沐浴露,以中国式的清凉成分、中国式的香气和中国式的植物洁肤配方等完美结合带给消费者舒爽的中国式清凉沐浴体验;而启初品牌经理马振超则表示,此次全新推出母婴店渠道专供系列产品“启初新生特安系列——精研有机之初,呵护新生更安心”,新品继承并发展了“取自然之初,育生命之初”的品牌理念,采用独特的“原生嫩萃技术”萃取有机初生植物活性精华,全系列不添加香精、Parabens防腐剂,配方经专业机构测试证明纯正无刺激。这标志着启初将开始全面进入母婴店渠道,启初上市一年后,市场份额快速增长,2015年将进一步推进多渠道战略,加大品牌投入。佰草集护肤产品研究开发部配方开发工程师徐超尔提到,焕新的男士系列能满足男士护肤保湿、控油、抗老的多重需求,并有望为佰草集品牌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与此同时,2008年就已经走出国门的佰草集品牌,今年的海外拓展之路也会迈进更具里程碑的一步,4月17日佰草集首家海外旗舰店即将在巴黎盛大揭幕。(黄淑慧)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高官枪杀情妇 涉故意杀人被捕
  • 体育NBA-3巨头66分骑士胜 哈登25+10火箭胜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官媒反驳中石化冤大头:汽油成本不足4元
  • 科技安徽广电借壳上市被叫停:领导涉腐
  • 博客金扫帚奖:杨幂获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任性”老师布置作业:同一题53个答案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
  • 李大霄:黑五类个股风险已超6124点
  • 董登新:美国股民羡慕中国股民什么?
  • 朱大鸣:牛市也要警惕5.30行情重演
  • 易宪容:政府正在摧生国家牛市救经济
  • 陶冬:耶伦到底有没有耐心?
  • 水皮:全通教育是只猪 创业板多杀多
  • 钮文新:要当心创业板 留一半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