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去年实现净利润22亿元 投资类信托规模大增91%

2015年03月20日 06:1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徐天晓

  随着中国平安公布2014年年报,其子公司平安信托去年的业绩也浮出水面。

  中国平安[微博]年报显示,平安信托(信托业务分部口径)的净利润由2013年的19.62亿元增加12.1%至2014年的21.99亿元,主要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以及投资收益较2013年有所增加。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8.54亿元,同比增长34.8%;投资收益16.82亿元,同比增加14.74%。

  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中,信托产品管理费收入由2013年的28.2亿元增加46.2%至2014年的41.23亿元,中国平安表示,主要原因是信托资产管理规模增加及产品结构调整,带来信托产品管理费收入较大幅度增长。此外,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中,信托产品手续费支出由2013年的8.27亿元增加74.1%至14.4亿元,主要原因是信托资产管理规模有较大幅度增长以及产品结构调整所致。

  针对信托业的经营环境,中国平安在年报中指出,2014年,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增长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及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阶段,经济呈现“新常态”,使得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资产管理业务的扩张、房地产业去产能化并面临结构性风险,以及监管机构加强影子银行的治理,使信托行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平安信托的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为3998.49亿元,其中体现主动管理能力的集合信托规模达2799.69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47.3%,占比达70%;投资类信托资产规模为1972.48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90.8%,占总资产管理规模的49.3%,较2013年年底提升13.7个百分点 ;融资类信托资产规模为2026.01亿元,较去年年初增长8.4%,其中集合融资类资产。管理规模占总资产管理规模的比例为35.3%,较2013年年底下降3.3个百分点,房地产融资类集合信托占总资产管理规模的比例为16.4%。

  平安信托在信托计划资产管理业务资金来源中,高净值个人客户与除银行、保险公司外的其他机构客户合计占比超五成。截至2014年年底,实收信托规模达3685.68亿元,其中来自个人客户的资金规模1001.47亿元,较2013年年底增长27.6% ;来自银行的资金规模1001.12亿元,较2013年年底下降0.6% ;来自保险公司的资金规模为487.57亿元,较2013年年底增长91% ;来自企业等其他机构客户的资金规模1195.52亿元,较2013年年底增长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
  • 孔浩:A股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 叶檀:人民币贬值将是国际大趋势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
  • 董少鹏:警惕人造利空干扰牛市进程
  • 向小田:A股创七年新高 最好的时代
  • 沈建光:亚投行是中国新金融外交胜利
  • 刘光宇:房价为什么不敢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