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车合并获批放量拉升 两会期间股市以稳为主

2015年03月06日 10:08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5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截至收盘,沪指报3248.48点,跌31.06点,跌幅0.95%成交3735.8亿元;深成指报11566.39点,跌88.69点,跌幅0.76%成交3678.68亿元;创业板报2014.79点,涨4.96点,涨幅0.25%成交808.5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南北车合并5日获国资委[微博]批准,两股尾盘放量拉升。

    南北车合并获批放量拉升

    昨日,题材股继续表现活跃,两市超60只股涨停。交运设备、苹果概念、智能穿戴、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航空航天、电力、港口水运、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尾盘,南北车股票双双拉升,盘中一度涨停。截至收盘,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股票涨幅分别为7%和6.89%。不仅如此,铁路基建股集体飙升,春晖股份银龙股份涨停,南方汇通大涨7.33%,中铁二局晋西车轴等股票均表现不俗。

    “药不能停”是昨日A股的一大看点,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医药商业板块涨幅为2.64%,居于所有板块之首。值得注意的是,包括维力医疗济民制药三精制药康美药业第一医药在内的5只医药行业股集体涨停。同时,紫鑫药业益丰药房九洲药业康芝药业等涨幅居前。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相关工作作出了原则性规定。市场人士表示,随着该《意见》的出台,预计各省有望陆续启动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医药招标“大年”即将启动。

    两会期间股市以稳为主

    大摩投资认为,预计“两会”之后随着各项利好一一兑现,在各大指数都已经累计大量获利盘的情况下,市场或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因此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两会”期间重点关注国家战略、改革方面以及民生方面概念板块,同时控制仓位对于涨幅过高的个股及时止盈。

    华讯投资则认为,行情保持相对平稳状态是短期股指的主基调。操作上,投资者可在谨慎中保持乐观,关注权重股和创业板的轮动机会。

    针对近期市场风格,上投摩根基金吴文哲认为,在基本面和政策未能超市场预期的背景下,左右市场走向的关键是增量资金能否继续流入。目前未观察到新增资金继续大量进入,市场进入新的存量博弈态势,博弈更有利于资金向预期高收益的成长股转移。”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南北车合并两会期间放量拉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
  • 姚树洁:李克强报告激励经济逆风前行
  • 冉学东:政府对通缩形势比较乐观
  • 水皮:降准治疗忐忑 猪配种治疗物价
  • 毛大庆:穹顶之下不畏雾霾遮望眼
  • 钮文新:中国金融短期化很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