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她经济”苏宁发力美妆

2015年03月06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TABLEFILED

  证券时报记者 马玲玲

  作为网购主力军,“败家女人”的节日成为各大电商掘金的日子。苏宁云商、京东、唯品会、聚美优品等主流电商纷纷推出针对女性的促销,苏宁云商的“闺蜜节”除了主推母婴产品外,还将美妆作为其着力点。据了解,此次“闺蜜节”苏宁云商红孩子锁定的销售预期为美妆1.5亿元、母婴3.5亿元。

  转型中的苏宁云商去年交上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营业总收入达到1091.16亿元,实现盈利9.46亿元。苏宁云商内部人士称,在2015年,苏宁红孩子在保持母婴品类持续增长的同时,美妆作为其业务组合的另一半势必有所筹谋。如果说母婴品类是苏宁红孩子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形象的主要决定因素,那么美妆有可能成为苏宁红孩子实现盈利和扩大用户基数的重要发力点。

  掘金女性市场在去年便让苏宁云商尝到了甜头。数据显示,2014年7月,以“爱妻月”为噱头,为期三天的72小时疯抢为苏宁红孩子大量吸金的同时,也创造了一系列的销售纪录,热门商品面膜、防晒霜、姨妈巾销售量相比2013年同期上涨300%。

  以“她经济”为特色的唯品会2014年实现营收37.7亿美元(约合236.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2.4%。据唯品会市场部人士透露,唯品会的会员中女性用户占比高达80%,贡献了近90%的销量。2014年,唯品会联合经济学人智库EIU进行了全球首份针对亚洲女性的网购调研显示,女性购买最多的品类是服饰(89%)、母婴(87%)和美妆(83%)。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分析认为,美妆是“三八”妇女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然成为电商争夺的领域,而大规模的低价促销更让美妆电商销售规模在短时间内取得巨大增长。女性是消费力极强的用户群体,更是电商企业的必争用户。各电商正是瞄准这点,频频针对女性主题“造节”,从而增加女性用户黏度。同时“她经济”也能带动“他经济”,对于电商来说,如意算盘打得不错。通过活动锁定高质量女性用户,未来高成长红利或指日可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NBA灰熊0.1秒绝杀火箭 詹皇29+14骑士胜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两会后或迎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水皮:降准治疗忐忑 猪配种治疗物价
  • 毛大庆:穹顶之下不畏雾霾遮望眼
  • 钮文新:中国金融短期化很致命
  • 马光远:政府工作报告只看10点
  • 齐俊杰:破解网贷监管试试排除法
  • 易宪容:中国应该振兴什么样房地产?
  • 徐斌:克强经济学是稳存量促增量
  • 冉学东:银行高管为什么爱撒娇
  • 天天说钱:房产税是只“纸老虎”
  • 钮文新:如何判断人民币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