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76%收获七连阳 航空股大涨

2015年02月17日 15:1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基本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高开低走,1900点得而复失,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反弹。午后沪指一度小幅走低,随后在地产、金融板块带领下再度走高,创业板指再度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91点,涨幅0.76%;深成指报11718.6点,涨幅1.06%;创业板指报1894.31点,跌幅0.12%。

  板块个股方面,水利建设板块飙升,三峡水利涨停,安徽水利涨逾10%,粤水电涨逾6%,葛洲坝大禹节水涨逾5%;航空运输板块大涨,东方航空涨停,天津海运涨逾8%,南方航空涨逾7%;中国国航涨逾6%;锂电池概念飙升,东源电器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沧州明珠振华科技路翔股份比亚迪格林美涨停,六国化工涨逾7%,成飞集成涨逾5%;上海自贸概念走强,海博股份怡亚通涨停,爱建股份涨逾6%,东方创业张江高科上海建工涨逾5%;今日济民制药等14只新股集中上市均达涨幅上限,N富煌、N天孚、N杭电、N唐德、N木林森、N济民、N益丰、N好莱客、N五洋、N力星、N博世科涨44%,N三圣、N鲁亿通、N红相涨幅超43%。

  国都证券认为,正酝酿慢牛行情,把握逢低介入良机。一是随着近期监管政策降杠杆、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金融地产等周期蓝筹龙头的快速回调,已对境外中长期资金吸引力明显上升,建议重点关注率先回调的低估值高股息率金融地产股,把握阶段性获利良机。二是个别央企混改试点方案获批,地方国企改革方案遍地开花,预计国企改革年内有望取得突破,顶层设计方案有望于3 月正式出台,建议深入挖掘六家试点改革的央企旗下上市公司、及地方国企中大集团小上市平台的公司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财苑)认为,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

  消息面:

  国土部力争年底全面颁发 不动产权新证书

  国土部日前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第三次部际联席会议,要求加快地方职责和机构整合,确保登记工作连续稳定,抓紧健全《不动产登记条例》的配套制度并制定出台《条例》的实施细则,力争2015年底全面颁发新证书。

  国土部部长姜大明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本届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为确保《条例》3月1日正式施行时,已经完成职责整合和机构建设的地区,能够按照统一的业务流程和统一的簿册证书正唱展统一登记工作,各部门需要共同努力,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抓住关键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继续围绕实现“四统一”,依法规范并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国家信息安全项目清单出炉 12家公司榜上有名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和规模商用专项项目清单,共有105项项目入选该清单。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上述项目涉及绿盟科技卫士通启明星辰华夏银行星网锐捷蓝盾股份泰豪科技浪潮软件浪潮信息东方电子亿阳信通中国软件等12家上市公司。

  政策暖风助力 电机行业引关注

  2月16日,国家科技部网站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提出,落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实施新能源汽车“纯电驱动”技术转型战略;完善电动汽车“三纵三横”技术体系和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升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抓住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化科技带来的新能源汽车新一轮技术变革机遇,超前研发下一代技术;到2020年,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为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提供技术支撑。

  钢铁情绪指数创新低

  春节长假将至,钢铁行业需求仍在淡季。普氏能源资讯调查显示,市场对于中国国内和出口新订单的预期有所下降,中国钢铁情绪指数创下发布以来的最低点。受行业淡季及假期的影响,钢价和铁矿石价格的预期不乐观。

  数据显示,2月份普氏能源资讯CSSI指数仅为8.8点,比1月份的23.1点下降了14.2点,达到该指数自2013年5月首次发布以来的最低点,也标志着该指数已经连续8个月处于50点以下。

  网售处方药新政出台尚需时日

  近日有消息称《互联网食品药品交易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已由国家食药监总局讨论完毕,并正式定稿,预计将于春节前后发布。不过有知情人士向中证报记者透露,《办法》虽已经过多轮讨论,但未达到定稿的程度,也不会在春节前后发布。

  业界预计,上述两部法规一旦出台,医药电商的市场空间有望从目前的近2000亿元向近万亿市场扩展,行业将实现从新业态到广泛应用业态的跨越,预计慢性病、常见病类口服药将最先受益。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足总杯-鲁尼破门曼联3-1 下轮战阿森纳
  • 娱乐网曝张柏芝恋富豪 为李小冉殷桃前男友
  • 财经节后房价上涨?一线城市50天卖地693亿
  • 科技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 博客中国人到底为什么这么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妈用7岁女儿20万压岁钱红包买金条
  • 余丰慧:滴滴快的经典合并背后藏隐患
  • 凯恩斯:中国此次“牛市”将空前绝后
  • 易宪容:CPI体系对弱势居民相当不利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邱林:英国出绝招要掏空中国人钱包
  • 余丰慧:治愈中国式通缩不能依靠央行
  • 谢百三: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是玩火
  • 钮文新:货币供应量“疯了”?
  • 金岩石:央行降准是为了“压岁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