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笑纳490亿元合同 中标多项海外工程

2015年02月12日 02:5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杨 萌

  2月11日晚间,中国中铁发布了《重大工程中标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近期,在境内及海外共中标493.45亿元工程合同,据记者计算,上述工程合同约占公司2013年全年营业收入的8.83%。

  据公告显示,此次中国中铁公布的中标工程包括海外工程3项、市政级其它工程8项、公路工程5项、铁路工程17项,其中中标金额最大的为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阿拉善盟境内)地LBAMSG-2标段,中标金额为89.61亿元,另外,上述3项海外工程,中标金额共计34亿元,而市政级其它工程中标金额高达76亿元,约占总金额的15%。

  另据公告显示,中国中铁此次在海外斩获的工程合同分别为,东帝汶苏艾-贝亚克高速公路工程、哈萨克斯坦一工厂建设工程以及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等。

  之前,中国中铁在三季报中公布去年1月份—9月份新签合同金额就足以引人关注,合同总金额为6056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基建板块中的铁路工程和市政工程分别同比增长16.3%,勘察设计同比增长8.3%。

  有分析认为,在国内经济下行背景下,基建投资成为稳增长重要手段,“十二五”期间基建总投资将达到16.6万亿元,较“十一五”投资总额增长4.98%。而铁路基建和城市轨道交通是增速最快的两个领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铁在加速业务拓展的同时还面临着高负债率的压力,其去年三季度的资产负债率为84.2%,接近国资委[微博]85%的监管红线。

  另外,中国中铁2月10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120亿元,用于五大轨道等交通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

  公告显示,此次中国中铁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6862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65元/股,即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

  此次募资总额为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深圳市轨道交通11号线BT项目、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BT项目、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大道北线工程BT项目、霍永高速公路永和至永和关段BT项目、神佳米高速公路神木至佳县段BOT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共计6个项目。

  控股股东中铁工将认购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20%。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此项关联交易的实施体现了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支持和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铁在2月10日公布的120亿元募集资金中,有不超过36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对此,公司方面表示,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偿还英航贷款,有助于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优化资本结构。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辽宁进4强 山西球员被骂欲打球迷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管清友:央行货币宽松进行时
  • 钮文新:央行货币政策明确转变?
  • 洪榕:炒股会是今年春节的流行词
  • 朱大鸣:央行为何不提抑制投机性购房
  • 易宪容:要对当前物价低惊恐万分吗
  • 许一力:注册制背后凸显经济新博弈
  • 天天说钱:CPI惨不忍睹 10段话看懂它
  • 钮文新:定力不是央行贻误战机的借口
  • 叶檀:出口企业残酷淘汰赛已开始
  • 连平:人民币面临较大阶段性贬值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