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相关事项承诺的公告

2015年01月20日 03: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股票简称:武钢股份公司债简称:11武钢债公告编号:临2015-002

   股票代码:600005公司债代码:122128

   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相关事项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根据证券监管机构的反馈意见,现对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鄂钢公司”)600万逾期借款事项进行如下说明:

   1998年,鄂钢公司向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借款600万元,上述债务已于1998年以货物偿还。由于双方未签订债务互抵协议,出于谨慎性的原则,公司仍将600万元借款作为负债核算。鉴于公司与控股股东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钢集团”)进行了资产置换,截至2014年12月31日,鄂钢公司的资产与负债将不再纳入本公司的合并报表,上述借款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已从根本上得到消除。

   资产置换具体情况如下: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以其合法持有的鄂钢公司77.6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武钢集团合法持有的武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为置入资产)进行置换。公司与武钢集团已于2014年12月31日办理了相关资产置换的交割手续,并向武钢集团支付了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485,581,491.45元。自交割日(即2014年12月31日)起,置出资产的风险、收益、负担由武钢集团享受和承担,置入资产的风险、收益、负担由本公司享受和承担。

   本公司承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不再持有鄂钢公司任何股权。鄂钢公司的资产、负债将不再纳入本公司2014年的年度合并报表。公司将于本次公司债启动发行前完成资产置换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将上述逾期借款事项整改完毕。

   特此公告。

   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0日

   股票简称:武钢股份公司债简称:11武钢债公告编号:临2015-003

   股票代码:600005公司债代码:122128

   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迟信息披露事项整改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根据证券监管机构的反馈意见,现将公司延迟信息披露事项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2013年7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关于给予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原总经理彭辰等通报批评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指出公司延迟信息披露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第3.1.5条、第3.2.2条的规定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一)存在的问题

   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鄂钢公司”)于2012年12月收到2012年鄂州市政府支付的鄂钢公司节能环保、环境治理工作补贴款2.8亿元人民币,由于鄂钢公司2011年纳入武钢股份合并范围,相关人员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了解不够,因此直到2013年4月20日才予以披露。

   (二)整改措施

   1、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公司董事会针对上述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信息披露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确保公司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2、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度。公司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和公司管理制度规范运作,密切关注、跟踪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情况,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做到重大信息的及时报告,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3、加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沟通,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时,对涉及的不明事项及时向监管机构咨询,避免在信息披露的过程中因对规则的理解偏差而出现差错,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

   (三)整改成果

   公司以本次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不断规范责任意识,持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月20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曝亚洲杯国脚将赴西甲 张琳芃受伤缺训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2014年GDP增速今公布或低于7.5%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管清友:资本外流导致货币宽松推迟
  • 叶檀:券商利空 证监会似有心无力
  • 孔浩:A股暴跌是强按牛头
  • 沈建光:一季度降准降息概率小
  • 如松:导致金融股大跌的两个原因
  • 金岩石:注册制让牛市更长远、更稳健
  • 齐俊杰:地王频现房价还会跌吗?
  • 易宪容:中央要让股市疯牛变慢牛
  • 余丰慧:谁在错失低油价对中国良机
  • 冉学东:委托贷款新规将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