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成长成就传媒行业未来

2015年01月19日 02:39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鹏华传媒分级基金经理 崔俊杰

  

  中证传媒指数主要由电视电影、游戏娱乐、广告出版、平面媒体、体育文化、互联网软件服务等行业的股票构成,共计50只成分股,均为各上述细分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中证传媒指数在全民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取得了较高的涨幅,其中2013年涨幅为102%,2014年涨幅为19%。2014年指数涨幅的沉寂蕴含着2013年估值的补偿和2015年价格的修复。

  2015年将是传媒行业的并购之年,这是国际趋势也是传媒企业本身的发展诉求,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文化产业作为新经济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是未来传媒发展的主线。文化产业已经确立为我国未来支柱产业之一,政府未来相应政策支持会不断加大,随着改革的转型和深化,文化产业迎来新的契机。做大做强骨干龙头文化企业是未来发展趋势,以国有文化企业龙头为主的并购和整合力度将不断加强,产业链的延伸,内容和渠道的结合为国有文化企业重组和注入新的活力,未来必然出现大型文化企业带领中国文化走出去,海外的文化企业并购也可能逐渐增多。

  2014年的后半年堪称大盘蓝筹的天下,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全年累计涨幅51.66%,而创业板和中证传媒指数的涨幅仅为12.83%和18.99%。除去大盘蓝筹的估值修复,新增资金的推动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经过2014年的价格休整,中证传媒指数成分股的估值已经恢复到历史低位,部分龙头股票的2015年估值已经在20倍附近。我们认为目前中证传媒指数的成分股的估值有所低估,未来,随着消费升级和互联网技术进步将进一步推动传媒行业的持续成长和估值提升。

  并购成长仍然是传媒行业永恒的主题和投资逻辑。我们认为传媒行业目前依然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2015年中证传媒指数成分股的预期利润增速有望保持较高水平,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大。电影、游戏、广告、体育文化和互联网等子行业的快速发展能支持传媒行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

  总体而言,传媒板块具有长期投资价值。鹏华基金旗下鹏华中证传媒指数分级基金(基金代码:160629,A份额场内代码:150203,B份额场内代码:150204)按照被动指数化方法投资管理,所跟踪的中证传媒指数编制方法合理,能较好地反映传媒板块的整体市场表现,目前市场上以传媒指数为跟踪标的分级基金仅有鹏华中证传媒一只,是当前投资环境下唯一的传媒指数化投资工具。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齐俊杰:牛奶这么贵农民为啥还倒掉
  • 洪榕:如何应对股市黑天鹅
  • 张化桥:P2P投资是带刺的玫瑰
  • 陶冬:瑞士法郎脱钩 欧洲央行增磅
  • 陈思进:全球央行出现流动性毒瘾
  • 如松:新兴国家的自我毁灭之路
  • 水皮:大多数券商的年度预测都是错的
  • 徐斌:2014年是中国摩天大楼封顶之年
  • 洪榕:如券商借利空调整对赢家是机会
  • 谢百三:这轮牛市的震荡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