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04:12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进行证券投资事项的议案》(详见2015年3月20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同意本公司在充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性资金需求,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用于证券投资的最高额度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单笔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使用期限为3年,该额度可循环使用。

  2、公司与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财富")签订了《民生财富安心债券专享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合同编号:MSCFAX-1-094,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认购了"民生财富安心债券专享投资基金"。

  3、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借款。

  4、关联关系说明:民生财富及其关联人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5、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认购基金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47%。

  二、交易对手介绍

  1、受托人: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住所:上海市黄浦区西藏中路336号1807-2室

  3、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法定代表人:王宏

  5、注册资本:人民币35,000万元整

  6、经营范围:金融信息服务(除金融许可);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基金合同主要内容

  1、基金名称:民生财富安心债券专享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安心债券")。

  2、认购基金资金总额:人民币1,000万元。

  3、基金的存续期限:本基金自成立日起计算的5年为固定存续期限,5年后对应月对应日的前一天即为到期日,如到期为非工作日的,非工作日的第一个工作日视为到期日。本基金在存续期届满前1个月内经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展期。

  如基金资产最近一个估值日的资产净值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时,基金管理人有权提前终止本基金。

  4、投资范围:本基金募集资金主要投资平安信托盈港通10号单一资产信托、平安信托盈港通11号单一信托。在资金闲置期间,可存放或投资于银行存款或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

  5、投资策略:本基金募集资金主要通过投资平安信托盈港通10号单一资产信托、平安信托盈港通11号单一信托,该信托投资于安信国际产品与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发行的票据,该票据投资于光大安心债券基金2号D类份额。

  6、基金的收益分配:本基金收益分配方案由基金管理人拟定,并由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以约定的形式通知基金份额持有人。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 基金投资的目的

  在控制风险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公司自有资金获得较高的收益。

  2、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基金管理、运用、处分过程中,存在法律和政策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投资标的风险、经营和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预期收益不能实现风险、潜在利益冲突风险、提前终止或延期风险、存续委托人/受益人的风险及其他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五、其他

  1、截止公告日,过去12个月内公司累计利用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为13,675万元(含本次1,000万元),均尚未到期,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6.40%,其中证券投资累计余额4,000万元(含本次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总资产的1.87%。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进行风险投资及证券投资的金额范围和投资期限。

  2、公司目前不处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本次董事会审议该议案之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亦不存在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和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的情况。

  3、公司承诺在此项风险投资后的12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民生财富签订的《民生财富安心债券专享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平安信托盈港通10号单一资产信托合同、平安信托盈港通11号单一信托合同(信托合同附件包括:标的票据文件以及光大安心债券基金2号文件)。

  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八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