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09:1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20日讯

  停牌已超半年的华茂股份(000850)11月20日早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大丰海聆梦家纺有限公司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海聆梦80%的股权,交易作价6.09亿元。同时,华茂股份将向控股股东华茂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华茂进出口100%股权,预估值为3.2亿元。此外,华茂股份拟通过向不超过 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 9200 万元。由于深交所[微博]需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根据交易方案,华茂股份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何余金持有海聆梦股权的80%,以现金和股票各占50%的方式收购上海智笙、上海景嘉、上海创丰持有海聆梦股权的 80%,以股份方式收购其他股东各自持有海聆梦股权的 80%。即华茂股份需发行7815.78万股并现金支付3015.47万元,股份及现金支付比例为95.05%和4.95%。

  华茂进出口的预估值增值率约120.36%,转让价格还未最终确定。华茂股份拟发行4318.85万股进行支付。公司此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价格为7.41元/股。华茂股份此次收购海聆梦80%股权与收购华茂进出口100%股权彼此间不互为前提。

  此外,华茂股份拟以不低于10.17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9200万元,用于支付收购海聆梦股权的现金支付对价、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及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等。

  华茂股份是一家纺织企业,近年来,受经济增速放缓,原棉价格大起大落,需求不足,订单减少,各类要素成本持续上升等客观因素的影响,纺织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公司表示,加快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步伐,进行产业并购是抵御风险和实现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

  本次交易标的海聆梦主要从事以床上用品为主的家纺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海聆梦产品主要采用OEM等生产方式,为国外客户设计、代加工产品,主要客户主要分布在美洲等地区。2013年、2014年、2015年1-7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91亿元、8.03亿元、3.9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189.56万元、5475.36万元、2357.71万元。

  华茂股份主要产品为高档纱线和坯布面料。产品以内销为主,占比在80%左右,国内客户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福建、山 东、河北等地,国际客户主要分布在日本、意大利等地区。而海聆梦业务处于华茂股份纺纱、织造主营业务的下游。通过本次收购,海聆梦将成为华茂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双方可形成产业联动,华茂股份将建立起集棉花、纺纱、 面料和家纺为一体的完整的纺织主业产业链。与海聆梦、华茂进出口的业务整合完成后,将实现国外市场的优势互补,同时,还可解决华茂集团与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历史遗留问题。

  交易对方邱建林、倪晨承诺海聆梦2015年度-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600万元、6720万元及8064万元。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