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17:18 中证网

  鲁泰A海外纺织产业链条继续加码。公司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越南安江省设立全资子公司鲁泰(越南)制衣有限公司,总投资3000万美元,达产后可形成年产600万件的制衣生产能力。据介绍,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于2016年四季度投产。此前,公司已在越南成立公司从事纺纱及色织布的生产,此次制衣公司成立将使得公司纺织产业链条在越南进一步延伸。

  自2013年底以来,公司先后布局柬埔寨、缅甸,利用当地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开展制衣业务。在经过前期试探性投资后,公司今年3月投资1.5亿美元,下重注在越南投资建厂,该笔投资占公司净资产比例超过14%,其业务内容也从此前的制衣等低端环节提升到公司的核心产品色织布。作为出口比例高达80%的公司,鲁泰纺织加大在东南亚国家特别是在越南的布局,对于减少国际贸易摩擦、分享TPP关税政策红利具有重要意义。作为TPP12个谈判国之一,按照TPP的规定,产于越南并输往美国的服装,其关税未来将降为零。

  随着国内棉花配额逐步减少、人力成本刚性增长,曾经的纺织业明星成长企业鲁泰纺织业绩近两年出现下滑局面,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36%与22.71%。海外投资已经成为鲁泰纺织破解业绩增长瓶颈的重要路径。有研究报告指出,明年起海外相对低成本的面料和衬衣产能的陆续投放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外延增长。海外设厂将进一步解决国内人工成本上涨给公司带来的压力从而带来衬衣新增产能的贡献。公司此前接受调研时表示,在越南投资的3000万米色织布预计从2016年三季度开始分三期陆续投产,与此次投资的制衣业务将实现良好对接。此外,公司柬埔寨项目一期300万件衬衣加工产能已于去年8月底投入试生产,二期300万件衬衣加工产能将于今年11月投产;缅甸300万件衬衣加工产能将于今年12月投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