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牵手摩点网 PS4尝试游戏众筹

2014年12月15日 02:36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于 南

  12月11日,索尼在上海召开了PlayStation中国发布会,正式公布了PS4 游戏机的发布日期和定价信息。

  除此以外,索尼还宣布将与国内首家游戏众筹平台摩点网合作,采取众筹的方式,举办中国本土PS游戏开发者的作品征集赛。最终,由参与摩点网众筹的玩家,投票选出的游戏作品将出现在PlayStation的平台上。而这亦是索尼首次以众筹的方式征集游戏作品。

  在摩点众筹CEO黄胜利看来,尽管中国游戏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很多游戏创意设计并没有解决发行前的市场验证问题,得不到市场的认可,最终导致大量的产品失败。而众筹形式恰恰能够改变这个现状。“它可以借助‘种子玩家’来检验未来市场,降低项目风险,同时还能获得一定资金提升游戏产品质量”。

  今年1月份,被执行了长达十四年的视频游戏机销售禁令被取消。由此,索尼PS4入华尘埃落定。而索尼PS4上市九个月以来,全球销量已突破1000万台大关。作为索尼PS4在中国的合作者,今年6月份才正式上线的摩点网此前曾与i 联赛共同打造国内首个众筹模式的Dota2联赛,其不仅创下了国内最高的游戏众筹记录,还依靠玩家的力量组建起了属于自己的比赛。

  黄胜利认为,摩点网的模式代表了参与感,这是索尼内容战略所看重的,同时他还希望借此合作契机,吸引更多的中国玩家通过魔点网关注中国游戏,给中国游戏游戏更多鼓励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为中国的游戏开发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开发能力的机会。

  如今“众筹”模式已被广泛用于各个领域,比如股权众筹模式的原始会、娱乐众筹模式的娱乐宝、商品众筹模式的京东众筹等。而摩点网则开启了国内游戏众筹的先河。

  作为国内游戏众筹行业开拓者,黄胜利十分看好中国游戏市场的巨大潜力。他认为中国游戏产业在2015年有望突破千亿元大关,而手游是眼下最大的趋势。黄胜利介绍,游戏众筹在国外已成为一种成熟模式,世界上第一个众筹网站ArtistShare在今年3月份达到了10亿美元总筹资金额的里程碑,其中游戏众筹贡献了2亿美元。中国的游戏众筹刚刚起步,但在短短半年,参与项目数、融资额及用户增长不断创下新高。

  在业界人士看来,“这一模式如能被印证,未来国外软硬件游戏厂商要进军中国,都可能将‘众筹’视作一条捷径”。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半程冠军 广东胜 太太团TOP10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黄祖斌:不要因股市阴暗论错失牛市
  • 陶冬:油价再破关 联储初改口
  • 如松:看财政如何把房地产推下悬崖
  • 杨红旭:房地产业需要“守寡”
  • 水皮:央行降准能算什么事?
  • 徐斌:金融地产的估值低到地板价
  • 谢百三:中国资本市场依然强劲
  • 慕容小散:吴晓波 您为什么不炒股呢
  • 管清友:点评经济数据 等待政策暖风
  • 郎咸平:中国改革必然遭遇的五大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