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一轮牛市体会

2014年12月13日 05:1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炒股七载,收获颇丰。

  且玩且学,怡然自得。

  闲散自由,轻松如鹤。

  高尚娱乐,双收双赢。

  以我这几年的炒股体验来说,炒股需要投入较大精力,适合业余时间较多的人群。我起初进入股市,是在一个同学的建议下进入的。最开始对股票不甚了解,不敢投入较多,只用了一万元购入基金。赚到了第一桶金后,信心大增。之后,通过咨询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我身边有炒股经验的老股民,才有序地进入股市。在老股民的带领下,几天时间收益几千元,比上班更胜一筹,感觉自信心有所膨胀。好在由于我从事过财务工作,对企业的经营状况能进行有效的分析,所以,在初期的胜利后,还是能够冷静下来,不盲目追随热点,而是从公司基本面出发去寻找可投资对象。

  2006年,国家出台新政策,对有重组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组,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炒作。由于当时的房产行业发展迅猛,这将推动上游企业——钢材行业的发展。于是,我便选择了钢材股,并对武钢股份的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发展能力进行了重点分析,发现武钢各方面的管理良好,而且就武钢对外投资的企业也进行了粗略的分析,总的来说盈利企业多于亏损企业(只有两个企业亏损);因此,决定重点投资武钢股份;并用一定的方法估算出武钢可涨到20元。因为自己刚入市,害怕估算不准,也没有太多的经验,就不断进出连续操作。最后,股价最高涨到了23元,在我估算价格的附近,这更增强了我的信心。通过不断学习总结,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比如:怎样大致判断股票见底了。股票见底稳固后,出现大阳线可进。又如股票在刚启动拉升时进(如K线出现低点大阳线等,当然这也要配合其他指标同时观察),是最划算的。时间短,收益高。

  2008年5月,我看了证券时报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此文对股市进行了分析,说股市有可能要跌。同时,我也感觉到市场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牛市后,明显有些疲惫了,买入资金显得后续乏力,市场情绪也在逐步退潮。因此,我就把大部分的股票抛了,进行了房产投资,并购了一点基金。2008年8月,股票大跌,于是我把余下的股票全抛了,算是躲过了一劫。

  在经历了上一轮的大牛、大熊后,在我的眼中,股市如战场,虽无血雨腥风,但也遍布刀光剑影。要想打胜仗,首先必须了解股票,熟知国家政策和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合理布局,降低被套风险。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威少26分止骑士连胜 哈登44分火箭胜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谢百三:中国资本市场依然强劲
  • 慕容小散:吴晓波 您为什么不炒股呢
  • 管清友:点评经济数据 等待政策暖风
  • 郎咸平:中国改革必然遭遇的五大阻力
  • 刘光宇:最值钱的土地将最不值钱?
  • 朱大鸣:油价暴跌救了中国经济一命
  • 余丰慧:这轮牛市风险将大于2007年
  • 如松:10家坏账银行又该找央妈了
  • 陈思进:人民币暴跌了吗?
  • 叶檀:央妈偶尔忙 中国经济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