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资产公告

2014年12月03日 03:0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将以不超过人民币30,560万元的价格收购广州市广隆房地产有限公司70%合作权益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此次交易无须通过股东大会批准

  一、交易概述

  (一)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实业"或"公司")拟以不高于30,560万元的价格收购隆丰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丰国际")持有的广州市广隆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外合作经营企业,以下简称"广隆公司")70%合作权益。收购完成后,广隆公司变更为全内资企业,我司持有广隆公司100%股权。为完成该收购事项,公司在中国银行办理保函手续(保函额度不超过30,560万元),由中国银行向隆丰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或其指定方出具保函。

  (二)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九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广州市广隆房地产有限公司合作权益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明确意见如下:

  "1、标的公司以审计报告和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定价方式公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2、此次收购资产将进一步放大公司品牌增值力,开创盈利空间,进一步巩固公司房地产开发能力和优势;

  3、此次收购资产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4、此次收购资产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此次交易无须通过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隆丰国际是一家在香港设立的公司,以缴纳广隆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港元及投资总额以内的其他资金作为投入广隆公司的合作条件,是广隆公司的外方合作方,享有广隆公司70%的合作权益。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广州市广隆房地产有限公司

  住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618-620号府前大厦A座6楼自编号602、603室

  法定代表人:徐耀祥

  注册资本:壹亿伍仟万元整(港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作)

  营业执照注册号:440101400040607

  成立日期:2008年5月9日

  营业期限:2008年5月9日至2028年5月9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业(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经营范围以审批机关核定的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合作方:

  隆丰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权益70%;

  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权益30%。

  广隆公司注册资本一亿五千万港元,由隆丰国际全额出资。

  广隆公司主要项目处于正常开发建设和销售中。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广隆公司资产总额为40,965.39万元,负债为27,761.41万元,净资产为13,203.98万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 0万元。

  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出具了《广州市广隆房地产有限公司清产核资报告》(附件1:勤信穗审字[2014]03号):截至2014年6月30日,广隆公司清产核资前申报的资产总额为67,268.73万元,负债为54,064.75万元,净资产为13,203,98万元;资产清查后的资产总额为68,003.32万元,负债为54,760.65万元,净资产为13,242.67万元。

  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附件3:中广信评报字[2014]第401号),本次评估针对广隆公司全部股东权益进行整体评估,基于资产基础法,评估对象全部权益于2014年6月30日的市场价值为人民币49,109.19万元,增值270.84%。

  四、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一)权益出让方:隆丰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权益受让方: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二)受让权益为隆丰国际所持有的广隆公司70%合作权益。

  (三)受让价格不高于人民币30,560万元。受让完成后,广隆公司变更为全内资企业,我司持有广隆公司100%股权。

  (四)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具体办理本次股权收购的相关事项。

  五、收购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收购完成后,广州市广隆房地产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和委托理财事项。

  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通过本项目的成功开发,有利于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规模和收入,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公司将密切关注、研究国家宏观经济和房地产行业走势,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及时调整风险应对策略,努力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六、备查文件

  (一)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九次会议决议

  (二)第八届监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决议

  (三)关于收购资产的独立董事意见

  (四)《广州市广隆房地产有限公司清产核资报告》

  (五)《资产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3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美零售商呼吁国会向阿里征收特别税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马跃成:任志强三天两变 信哪个呢
  • 孔浩:A股要涨到“大妈”害怕为止
  • 冉学东:油价暴跌的世界经济逻辑
  • 杨德龙:赚钱效应驱动资金加速进场
  • 沈凌:春运火车票价怎么还不涨?
  • 张庭宾:股市加杠杆能走多远?
  • 牛刀:美联储可能会突然加息
  • 叶檀:上证指数为什么从弃儿到宠儿
  • 张卫星: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开战
  • 陈思进:中国应赶紧大量买入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