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厦华电子出清中彩联股权

2014年11月26日 21:15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证网讯 厦华电子(600870)11月26日晚间公告称,本公司拟转让持有的深圳市中彩联科技有限公司(“中彩联”)11.53%股权,转让金额115.30万元。厦华电子此举的目的十分明显,便是为了尽可能扭转目前的经营困境。

  受行业需求增长放缓、主营产品平均价格大幅下跌等多重因素影响,厦华电子日常经营陷入困难,财务面临风险。财务数据显示,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996.60万元、-5298.63万元和-43584.05万元,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高达98.74%。

  厦华电子表示,综合分析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当前资产负债及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决定对现有资产、负债和人员进行必要的清理,以减轻经营负担,降低财务风险,从而尽快实现业务转型。基于上述原因,本公司拟将持有的中彩联11.53%股权全部转让给厦门厦华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 115.30 万元人民币。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双方已于近期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中彩联是一家电子行业的咨询公司,公司股东除了厦华之外、还有上海仪电、海信、康佳、创维、海尔、长虹[微博]、TCL[微博]等多家主流家电企业,但是目前厦华推出传统的电视业务已经成为定局,持有中彩联的股权对其来说意义已经不大。但从业绩层面来看,此举对厦华的帮助非常有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亏损已经超过1.5亿元。

  厦华电子处理资产的动作今年来也一直不断,今年6月份公司表示拟将持有的厦华南非公司全部债权转让给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转让金额3000万元,此外,公司还拟将厦华南非公司100%股权也转让给深圳创维-RGB,转让金额为1元。

  厦华电子在家电行业的经营近年来已经走入死胡同,市场有关于有相关标的借壳公司的传闻也甚嚣尘上,但在今年上半年,公司曾经否认过类似的传闻。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欧冠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拜仁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河南两县为争高铁关系紧张:领导进京(图)
  • 科技微软中国需补缴1.4亿美元税款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天天说钱:股市的5大利好与6大利空
  • 苏鑫:“房价百日回升”的东风已到
  • 叶檀:遗产税会让中国高净值人群跑光
  • 如松:李嘉诚与土豪之间的距离
  • 陶冬:降息对中国经济的帮助有限
  • 徐斌:降息给经济隆胸戴上假发套
  • 冉学东:降息了 就可以买房子吗?
  • 尹中立:从A股主力资金发现3惊天秘密
  • 徽湖:央妈为何对楼市情有独钟
  • 陈思进:网络时代众筹买房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