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年11月20日 02: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代码:600684 证券简称:珠江实业 编号:2014-038

  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以书面送达和电子邮件方式于11月14日发出通知,并于2014年11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加表决11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对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www.sse.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2亿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郑暑平、廖晓明、梁宇行、罗小钢回避表决。

  同意公司通过委托贷款的方式,向控股股东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2亿元,借款年利率为7.8%,借款期限为:自贷款到账之日起至2016年5月30日。

  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借款额度,并授权公司董事会审批,此次2亿元的借款在授权额度范围之内。

  特此公告。

  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684 证券简称:珠江实业 编号:2014-039

  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 投资金额:人民币2亿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我司拟对全资子公司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公司”)进行增资。其中,我司以货币出资人民币19700万元,占本次增资金额的98.5%,我司全资子公司广州珠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以货币出资人民币300万元,占本次增资金额的1.5%。此次增资后,湖南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0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40000万元,我司持有其98.5%股份,我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公司持有其1.5%股份。

  (二)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4年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则,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此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国有控股)

  住所:广州市环市东路362-366号好世界广场30楼

  法定代表人:郑暑平

  注册资本:人民币柒亿壹仟壹佰贰拾壹万柒仟贰佰陆拾玖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业

  经营状况:截至2014年9月30日,母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67,220.64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56,417.40万元;2014年1-9月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57,816.06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6,132.3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广州珠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广州珠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东玉菡路28号珠江新岸公寓2层

  法定代表人:罗晓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仟万元

  经营范围:利用自有资金投资;批发和零售贸易;物业管理;停车场经营;场地出租;旅业(限分支机构经营)。

  经营状况:截至2014年9月30日,投资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5595.5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4963.53万元;2014年1-9月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2382.39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000.1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广州珠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长沙市开福区福元西路99号珠江花城第三组团16栋(长沙珠江花园酒店)19-22楼

  法定代表人:罗晓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整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在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核发的资质证书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提供房屋租赁及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工程技术开发;销售法律法规允许的建筑材料、金属材料;酒店管理;酒店经营(限分支机构凭有效许可证书经营)。

  经营状况:截至2014年9月30日,湖南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24,099.82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63,250.16万元;2014年1-9月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50,038.99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405.2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增资前股权结构信息:

  湖南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贰亿元(20000万元)。各股东出资额及所占比例如下:

  ■

  增资后股权结构信息:

  湖南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肆亿元(40000万元)。各股东出资额及所占比例如下:

  ■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增资可以充实湖南公司资本金,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自有资金实力,确保项目的滚动开发,促进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和不断壮大。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国家对于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实施,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减少,房地产行业存在国家政策变化和房地产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

  房地产行业风险与机遇并存,公司将密切关注、研究国家宏观经济和房地产行业走势,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及时调整风险应对策略,加强核心能力和品牌培育,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提高竞争力。

  特此公告。

  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1月20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 李大霄:中国真实牛市自钻石底开始
  • 钮文新:我国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
  • 叶檀:走!到澳新买矿山牧场去
  • 许一力:为何沪股通次日就遇冷
  • 齐俊杰:过去一年买房的全赔了
  • 老罗:中国为啥要向APEC推销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