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摘要

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摘要
2014年11月04日 03:19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接B14版)

  ■

  (5)2007年iMax Technology股权转让、增资以及股权回购

  2007年6月18日,ZBX Holdings将其所持166,666股iMax Technology普通股转让给Aura。

  2007年7月18日,Cherry Tree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认购了156,750股iMax Technology普通股。

  2007年7月25日,iMax Technology回购了ZBX Holdings所持有的150,000股普通股。

  此次股权转让、增资及回购后,iMax Technology的股权结构如下:

  ■

  ■

  (6)iMax Technology的Series C优先股融资以及后续股权转让、回购

  2008年1月16日,iMax Technology进行了Series C优先股融资。

  ■

  2008年1月16日,iMax Technology回购了Aura所持有的116,591股普通股。

  2008年5月15日,Aura将其所持50,075股iMax普通股和78,675股Series A优先股转让给ZBX Holdings,iMax Technology回购了Artemis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所持58,295股Series C优先股,BR Investment 1 Limited认购了19,432股Series C优先股。

  2009年9月29日,iMax Technology回购了Cherry Tree Global Invsetments Limited所持的156,750股普通股。

  2010年10月29日,熊向东根据期权计划行权,通过其控制的Vivoland Limited认购了42,500股iMax Technology普通股。

  2009年12月4日,ZBX Holdings以1美元回购了Aura持有的ZBX Holdings1股普通股。

  本次回购后,ZBX Holdings的股权结构如下:

  ■

  本轮增资、股权转让、回购后,iMax的股权结构如下:

  ■

  ■

  2、境外融资架构的调整

  (1)境外融资架构的调整

  2009年11月18日,Coden Trust Company (Cayman) Limited出资50,000港币设立了5173.Com Holdings Limited (“5173.com”),每股0.01港币,总持股5,000,000股,并于当日全部转让给iMax Technology,iMax Technology持有5173.Com 100%的股权。

  2009年11月24日,5173.com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Kubao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td.,已发行股本为1美元,5173.Com持有Kubao BVI100%的股权。

  2009年11月24日,5173.com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Liche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td.,已发行股本为1美元,5173.Com持有Licheng BVI100%的股权。

  2010年1月11日, Kubao BVI在香港注册成立酷宝香港,法定股本为10,000港币。同日,Licheng BVI在香港注册成立利诚香港,法定股本为10,000港币。

  2010年3月25日,iMax Technology与酷宝香港签订股权转让协议,酷宝香港以1美元收购酷宝上海100%的股权。2010年5月28日,酷宝上海完成了股东变更。

  2010年3月25日,iMax Technology与利诚香港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利诚香港以1美元收购金华利诚100%的股权。2010年7月26日,金华利诚完成了股东变更。

  2009年4月14日,上海宝酷出资设立了金华比奇,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

  (2)2009年VIE协议的重新签订

  2009年12月,根据境外融资架构的调整,VIE系列协议也重新签订,具体如下:

  ①2009年12月31日,相关主体签署了VIE系列协议的终止协议,终止了2004年至2005年期间签署的一系列控制协议。

  ②2009年12月31日,金华利诚、张秉新、熊向东、上海宝酷与金华比奇签订了一系列VIE控制协议(含《独家服务协议》、《股东表决权委托协议》、《股权质押协议》等),上海宝酷的股东同意金华利诚协议控制上海宝酷。

  (3)2011年VIE协议补充协议的签订

  2011年12月31日,相关主体对2009年签订的系列VIE协议签了补充协议,包括《股东表决权委托协议补充协议》、《业务经营合作协议》、《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质押协议》等。

  调整后的境外融资架构如下:

  ■

  3、2012年8月iMax Technology股份回购

  2012年8月8日,iMax Technology与IDG等主要投资者1及各方签署了《主回购协议》(Master Redemption & Repurchase Agreement),同意由iMax Technology向该等主要投资者回购其所持有全部iMax Technology普通股和优先股。2012年8月11日至2012年8月26日期间,其他全部股东2陆续与iMax Technology签署了《主回购协议》之合并协议(Joinder Agreement)。

  1包括IDG、IDG Technology Venture Investment III, LP、Pacven Walden Ventures V, L.P.、Pacven Walden Ventures Parallel V-A C.V.、Pacven Walden Ventures Parallel V-B C.V.、Pacven Walden Ventures V Associates Fund, L.P.、Pacven Walden Ventures V-QP Associates Fund, L.P.、WIIG-Nikko IT LLC、Winston Holdings International Limited、Aura及Vivoland

  2包括Giant Venture Overseas Limited、Polaris Capital Management Inc.、Zero2IPO China Angel Affiliates Fund I, L.L.C.(同时代表Zero2IPO China Angel Fund I, L.P.)、Noble Gain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Asset & Ashe Investment Limited、China Capital Resources, Inc.、Korea Investment Corporation、Happy Harvest Holdings及BR Investment 1 Limited

  ■

  至此,iMax Technology的各轮投资者均已退出,其唯一股东为ZBX Holdings。回购后的VIE架构变化如下:

  ■

  4、2014年8月VIE协议的解除

  2014年8月,金华利诚、金华比奇、上海宝酷及其股东签订了一系列VIE协议终止协议,终止了各方于之前签署的全部VIE控制协议。

  VIE解除后,张秉新所控制的境内外主体情况如下:

  ■

  (五)主营业务情况

  1、标的公司主营业务概况

  标的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便利、专业的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的互联网C2C电子商务平台,公司主要通过运营5173交易平台(www.5173.com)实现为用户提供网络游戏虚拟物品C2C交易专业服务。

  通过在5173交易平台注册,用户可以进行网络游戏虚拟物品的交易。5173交易平台交易的虚拟物品主要包括游戏金币、游戏道具、游戏账号、游戏点卡等,交易模式主要包括寄售交易、担保交易等,平台的盈利来源主要是在交易完成后向卖方收取一定金额的服务费。

  通过提供7x24小时交易服务,交易平台满足了游戏玩家即时交易的需求,由此提升了交易量,增强了客户粘性。经过多年的发展,5173交易平台培养了庞大的注册会员群体,获得了大量的页面访问量、网站用户量和网站访问时间。截至2014年6月30日,5173交易平台注册用户达到了7,529万。交易平台良好的体验效果在用户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并经过用户在游戏玩家之间的宣传吸引了更多买家及卖家加入交易平台,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稳定的基础。

  根据艾瑞咨询公布的数据,2013年标的公司占国内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除点卡交易)市场份额达到了49.8%,行业排名第一。截至2014年6月30日,5173交易平台已经为400余家游戏运营商提供的逾3,000款游戏提供了游戏虚拟物品交易服务,游戏玩家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不同交易服务形式。报告期内,5173交易平台的主要运营数据如下:

  ■

  标的公司主营业务是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平台的运营。自设立以来,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2、交易标的具体业务情况

  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平台的运营,公司运营的5173交易平台为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虚拟物品C2C电子商务平台。截至2014年6月30日,5173交易平台拥有7,529万注册用户。2012年、2013年、2014年1-6月的交易总金额分别为86.23亿元、77.04亿元及29.06亿元。

  (1)5173交易平台业务模式介绍

  5173交易平台的主要运作模式示意图如下所示:

  ■

  5173交易平台提供的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整体解决方案有效的满足了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的特殊交付安排、信息保障及安全保障等要求。用户在5173交易平台注册后,可以在交易平台上出售、搜索并购买网络游戏虚拟物品。在交易过程中,5173交易平台提供的主要服务包括对用户身份进行实名认证、作为发布平台提供交易物品买卖的信息服务、对交易物品进行验证核实、提供交易物品交付服务、对用户交易资金安全进行监管、提供7x24小时的交易全程客户服务等。

  (2)5173交易平台的盈利模式

  5173交易平台为用户提供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的整体解决方案、客户服务及安全保障。在每笔交易完成后,交易平台将向卖方收取一定金额的服务费。

  (3)5173交易平台的业务流程

  5173交易平台是一个开放性C2C交易平台,任何访客均可以浏览平台上的信息及网站论坛。而如果需要在5173交易平台上发布信息或进行交易,用户则需要完成注册流程,成为注册用户后,可在5173交易平台上选择进行如下操作:

  ①发布买卖信息

  注册用户可在5173交易平台发布买卖交易信息。基于庞大的注册用户群体,5173交易平台上发布了大量的买卖交易信息。用户可以按游戏名称、物品类型、价格范围、交易类型及其他维度对交易信息进行分类搜索,从而快速匹配交易对象并完成交易。

  此外,为了提高5173交易平台上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及有效性,交易平台建立了卖家信用评级系统,卖家的信用评级及成功交易单数会显示在每次发布的出售信息中。每次交易完成后,5173交易平台将收集买家对交易体验的评价及对卖家的评分。交易信用评级系统有助于推动卖家在交易平台上的诚信交易,有利于提高平台交易的用户体验及交易的成功率。

  ②向5173账户充值

  为了方便游戏虚拟物品交易资金的监管和确保交易的顺利进行,平台为注册用户开设5173账户,用户可以向其5173账户充值。平台将用户的5173账户资金存放并托管于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中,这既有利于保证用户账户资金的安全,也有利于保障账户资金的交易兑付。

  ③出售游戏虚拟物品

  在5173交易平台上,卖家可以通过填写表格发布拟出售游戏物品信息,其中包括简单描述、售价及发布有效期限等内容。在物品成功出售前,卖家无须向交易平台支付服务费。

  ④购买游戏虚拟物品

  注册用户可以在5173交易平台购买游戏虚拟物品,买家可通过对游戏名称、物品类型、价格范围、交易类型等关键词进行搜索,查询所需要购买物品的信息并进行交易,也可以通过免费发布物品或服务的需求信息而寻求交易机会。

  ⑤交易模式

  5173交易平台为注册用户交易网络游戏虚拟物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网络游戏虚拟物品设计了不同的交易模式,主要包括游戏物品的寄售交易、游戏物品的担保交易。在交易过程中,买家可以指定客服协调交易,在交易前及整个交易的过程中,5173交易平台的客服会与交易双方即时交流,保持交易双方信息对接的顺畅、有效。

  A、游戏物品寄售交易

  卖家将拟出售游戏物品信息在5173平台发布,买家在平台搜索确定拟购买的游戏物品后提交订单,并将购买所需款项交由5173委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托管。5173交易平台客服在征得卖家同意后登录卖家账号核实游戏物品并将游戏物品向买家交付,买家确认无误后,5173交易平台委托第三方支付机构将款项转到卖家账户并完成交易。

  寄售交易模式的服务费收取标准主要是根据交易金额或交易物品确定,一般为“5%+5”,即交易金额的5%和固定5元。

  ■

  B、游戏物品担保交易

  卖家将拟出售游戏物品信息在5173平台发布,买家在平台搜索确定拟购买的游戏物品后提交订单,买家和卖家在5173平台客服撮合下达成交易,买家将购买所需款项交由5173平台委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保管,卖家将物品交付给买家,买家确认无误后,5173交易平台通过其委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将款项转到卖家账户并完成交易。

  担保交易模式的服务费收取标准主要是根据交易金额或交易物品确定,一般为“5%+5”,即交易金额的5%和固定5元。

  ■

  C、游戏账号交易

  游戏账号交易是指买家和卖家交易的物品为游戏账号,包含了账号内的游戏币、角色、装备、道具等物品。游戏账号交易模式如下图所示:

  ■

  D、游戏点卡交易

  游戏点卡由游戏运营商发行,游戏玩家可以使用点卡向游戏运营商购买游戏虚拟物品或者购买游戏服务时间。5173交易平台向注册用户提供点卡交易服务,并从中收取交易服务费。

  (4)主要产品及服务的销售情况

  ①报告期内,标的资产主营业务收入按交易模式分类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②报告期内,标的资产主营业务营业收入按游戏形式分类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5)5173交易平台用户地域分布情况

  报告期内,5173交易平台营业收入按用户的地域分布情况如下:

  ■

  3、前五大客户情况

  报告期内,标的公司前五大客户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5173交易平台不存在对单个客户的营业收入占比超过营业收入总额50%的情况,不存在严重依赖少数客户的情况,前五大客户与标的公司及交易对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4、前五大供应商情况

  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平台5173网站的运营,主要供应商包括第三方支付公司、服务器主机托管及宽带服务提供商。

  报告期内,标的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金额及其占同期采购总额的比例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标的公司不存在向单一供应商采购金额超过总采购额50%或严重依赖单一供应商的情况。

  其中,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为标的公司的关联方,交易对方张秉新、叶宓曚分别持有浙江贝付9%、8%的股权。金华蔷薇科技有限公司为交易对方张秉新间接持股100%的公司。

  除此之外,标的公司及交易对方与前五大供应商无任何关联关系。

  5、主要产品质量控制情况

  标的公司建立了客户服务管理质量控制体系,制定了《热线服务管理规程》、《在线服务管理规程》、《客户服务部预警机制管理规程》、《质检管理规程》、《投诉处理管理规程》、《客户服务部培训体系规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坚持 “客户满意度120%,员工满意度120%”的信念和追求,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截至2014年6月30日,5173交易平台拥有千余名客户服务代表,提供7x24小时的客户服务。客户服务代表负责协调及执行交易、提供技术支持、处理一般服务咨询及收集客户反馈。公司对客服代表进行专门的培训,确保客服代表能够在网络游戏中协助用户进行交易。在交易的过程中,客服代表一般除了用即时通信系统指导用户交易,必要时也通过电话协助交易。为了保证优质及时的服务,5173交易平台邀请用户在交易后对交易体验及客服代表服务质量进行反馈,每周编制反馈报告并提交公司管理层讨论分析。公司设有专门的客服代表处理任何负面反馈及投诉,采取100%回复的政策确保任何不满和投诉都能得到及时的反馈和处理。

  6、业务发展规划

  (1)继续服务创新,积极开发移动客户端平台

  5173交易平台坚持 “客户满意度120%,员工满意度120%”的信念和追求,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目前交易平台主要提供寄售交易、担保交易、游戏账号交易等交易模式,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身的交易模式。用户在交易平台可以体验到快捷的交易速度、便利的交易流程、人性化的交易服务和不断优化的交易安全机制。标的公司将紧跟游戏产业的发展步伐,为满足用户需求不断进行服务创新,积极开发适合游戏发展的创新交易模式并积极开发智能设备移动客户端平台,建立互联网平台和移动客户端平台并重的网络服务形式。

  (2)积极开拓页游、手游虚拟物品交易市场

  凭借长期积累的大量客户资源、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5173交易平台在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交易平台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客户端游戏虚拟物品交易领域,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游戏的高速发展,标的公司正积极切入页游及手游虚拟物品交易领域,努力开拓市场。2012年、2013年、2014年1-6月,5173交易平台来自页游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89万元、448.33万元、329.79万元。其中,2013年较2012年增长了506.75%,页游业务收入呈现快速增长,2014年上半年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2013年来自手游业务的营业收入为86.15万元,2014年1-6月该类收入已达到159.16万元,较2013年全年增长了84.75%。随着手游、页游行业的快速增长以及交易平台对手游、页游业务的持续投入,相关业务收入有望持续快速增长。5173交易平台将继续依托于端游市场业务,积极布局页游及手游市场业务,积极打造集客户端、网页端、移动端均衡发展的国内领先的虚拟物品交易平台,实现总体业务的快速增长,为交易平台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进一步行业延伸,增加服务领域

  截至2014年6月30日,5173交易平台注册用户数已达7,529万,2013年交易总笔数达到4,403万笔。通过对交易数据的挖掘分析,精准定位用户对各种游戏的不同偏好,交易平台可以为游戏玩家提供精准的游戏资讯,为游戏运营商提供相关的商业信息和增值服务,有利于游戏运营商开发出更加适应游戏玩家的游戏,提高用户体验。此外,为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充分论证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交易平台将积极开拓不同类别的数字产品交易业务。

  (六)主要资产及其权属情况

  1、固定资产

  标的公司固定资产主要为运输工具、电子设备、办公设备等。截至2014年6月30日,标的公司固定资产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标的公司无自有产权房屋,标的公司租赁房产情况如下:

  ■

  2、无形资产

  (1)商标

  截至2014年6月30日,标的公司拥有的主要商标情况如下:

  ■

  ■

  ■

  (2)软件著作权

  截至2014年6月30日,标的公司拥有的主要软件著作权情况如下:

  ■

  ■

  (3)专利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标的公司拥有的专利申请权情况如下:

  ■

  (4)域名持有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标的公司拥有的域名情况如下:

  ■

  (七)业务资质情况

  1、业务经营许可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的规定,从事增值电信业务的企业必须取得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批准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和《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金华比奇获得浙江省文化厅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主要业务经营许可证如下表:

  ■

  2、高新技术企业

  2013年8月12日,金华比奇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

  3、软件企业认证证书

  金华比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符合《进一步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和《软件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获得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软件企业认定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

  金华利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符合《进一步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和《软件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获得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软件企业认定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

  二、交易标的估值情况

  (一)交易标的上海宝酷估值情况

  根据中联评估出具的《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上海宝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14]918号),中联评估根据标的公司的特性以及评估准则的要求,确定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两种方法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最终采用了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本次交易标的股权的评估结论。根据收益法评估结果,以2014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上海宝酷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05,084.80万元,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9,021.70万元,增值96,063.10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064.80%。

  1、资产基础法评估情况

  2014年6月30日,上海宝酷母公司资产总额账面值2,601.93万元,负债总额账面值1,261.59万元,净资产为1,340.34万元。评估后的资产总额为16,256.00万元,负债总额为1,261.59万元,净资产为14,994.41万元,评估增值13,654.07万元,增幅为1,018.70%。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如下:

  ■

  资产基础法的评估增值主要是由其中对子公司金华比奇长期股权投资评估结果增值导致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增值。本次评估对上海宝酷长期股权投资列入评估范围从而导致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增值较大。

  2、收益法评估情况

  (1)评估假设

  ①一般假设

  A、交易假设

  交易假设是假定所有待评估资产已经处在交易的过程中,评估师根据待评估资产的交易条件等模拟市场的风险程度相对进行估价。交易假设是资产评估得以进行的一个最基本的前提假设。

  B、公开市场假设

  公开市场假设,是假定在市场上交易的资产,或拟在市场上交易的资产,资产交易双方彼此地位平等,彼此都有获取足够市场信息的机会和时间,以便于对资产的功能、用途及其交易价格等作出理智的判断。公开市场假设以资产在市场上可以公开买卖为基础。

  C、资产持续经营假设

  资产持续经营假设是指评估时需根据被评估资产按目前的用途和使用的方式、规模、频度、环境等情况继续使用,或者在有所改变的基础上使用,相应确定评估方法、参数和依据。

  ②特殊假设

  A、本次评估假设评估基准日外部经济环境不变,国家现行的宏观经济不发生重大变化;

  B、上海宝酷所处的社会经济环境以及所执行的税赋、税率等政策无重大变化;

  C、上海宝酷未来的经营管理班子尽职,于基准日后依据具有法律效力的公司章程及相关业务合同或协议确定的管理及经营模式持续经营;

  D、上海宝酷生产、经营场所的取得及利用方式与评估基准日保持一致而不发生变化;

  E、上海宝酷在未来经营期内的主营业务结构、收入与成本的构成以及经营策略等依据基准日后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业务合同或协议所确定的状态持续,而不发生较大变化。不考虑未来可能由于管理层、经营策略和追加投资等情况导致的经营能力扩大,也不考虑后续可能会发生的生产经营变化;

  F、本次评估的各项资产均以评估基准日的实际存量为前提,有关资产的现行市价以评估基准日的国内有效价格为依据;

  G、本次评估假设委托方及被评估单位提供的基础资料和财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H、评估范围仅以委托方及被评估单位提供的评估申报表为准,未考虑委托方及被评估单位提供清单以外可能存在的或有资产及或有负债;

  根据资产评估的要求,认定这些前提条件在评估基准日时成立,当以上评估前提和假设条件发生变化,评估结论将失效。

  (2)评估方法概述

  收益法是指通过将被评估企业预期收益资本化或折现以确定上海宝酷价值的评估思路。

  现金流折现方法(DCF)是通过将企业未来预期净现金流量折算为现值,评估企业价值的一种方法。其基本思路是通过估算企业在未来预期的净现金流量和采用适宜的折现率折算成现时价值,得出评估值。其适用的基本条件是:企业具备持续经营的基础和条件,经营与收益之间存有较稳定的对应关系,并且未来收益和风险能够预测及可量化。

  (3)评估计算及分析过程

  ①基本模型

  ■

  式中:

  C1:基准日流动类溢余或非经营性资产(负债)价值;

  C2:基准日非流动类溢余或非经营性资产(负债)价值。

  D:上海宝酷的付息债务价值;

  本次评估,使用企业的自由现金流量作为评估对象经营性资产的收益指标,其基本定义为:

  R=净利润+折旧摊销+扣税后付息债务利息-追加资本(5)

  ②收益期和预测期的确定

  根据上海宝酷当前的发展进度、竞争环境及市场供需情况,预计其将在2018年后进入稳定阶段,故将2014年7月至2018年作为本次评估的预测期。

  ③营业收入及成本的预测

  A、营业收入预测

  上海宝酷主要依托网络游戏虚拟物品C2C交易网站“www.5173.com”提供专业平台服务,并根据服务类型收取相应的手续费。上海宝酷最近两年一期各项业务收入的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根据本次评估假设,上海宝酷基准日后资产规模及其构成保持其最近几年的状态持续,同时依据具有法律效力的公司章程及相关业务合同或协议确定的管理及经营模式持续经营,主营业务结构及销售策略等依据基准日后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业务合同或协议所确定的状态持续,而不发生较大变化。本次评估结合上海宝酷基准日营业收入构成、平台服务手续费费率水平,并参考基准日后最新经营数据情况,估算其未来各年度的营业收入。

  B、营业成本预测

  上海宝酷最近两年一期营业成本发生额分别为20,005.89万元、23,681.72万元、10,638.32万元,主要为技术维护成本、软件摊销成本、提现成本、支付平台服务成本等。对于技术维护成本、软件摊销成本,本次评估依据基准日后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合同或协议所确定的技术维护、技术服务及技术许可成本水平进行估算;对于提现成本、支付平台服务成本,本次评估结合上海宝酷基准日后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合同或协议对提现手续费及支付平台手续费费率的约定,参照上海宝酷历史年度提现手续费及支付平台手续费的综合费率水平,以及营业收入预测中相关业务额的规模进行估算。

  ④营业税金及附加预测

  上海宝酷最近两年一期营业税金及附加发生额分别为1,545.50万元、1,307.11万元、521.63万元,主要为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经核查,营业税税率为5%,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1%(金华比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7%),教育费附加税率为3%,地方教育费附加税率为2%。本次评估参照上海宝酷历史年度经营模式、业务构成及其与流转税的对应关系确定其未来各年度各项税费的计税基础,并结合各项税率估算其未来各年度营业税金及附加发生额进行估算。

  ⑤期间费用预测

  A、营业费用预测

  上海宝酷最近两年一期营业费用发生额分别为9,190.69万元、7,632.23万元、3,460.11万元,主要为人力资源费、折旧费、专项服务费、交通差旅费等。对于人力资源费,本次评估参照上海宝酷历史年度销售人员数量及薪酬福利水平,结合当地社会平均劳动力成本变化趋势及上海宝酷人力资源规划进行估算;对于折旧费等固定费用,本次评估参照上海宝酷历史年度折旧率及营业费用中折旧占总折旧比例,结合上海宝酷固定资产规模及结构的预测情况进行估算;对于专项服务费、交通差旅费等变动费用,本次评估参照历史年度该等变动费用构成及其与营业收入的比率,并结合上海宝酷营业收入预测情况进行估算。

  B、管理费用预测

  上海宝酷最近两年一期管理费用发生额分别为11,610.98万元、8,639.98万元、3,643.75万元,主要为人力资源费、折旧费、研发费、办公水电费、业务招待费等。对于人力资源费,本次评估参照上海宝酷历史年度管理人员数量及薪酬福利水平,结合当地社会平均劳动力成本变化趋势及上海宝酷人力资源规划进行估算;对于折旧费等固定费用,本次评估参照上海宝酷历史年度折旧率及管理费用中折旧占总折旧比例,结合上海宝酷固定资产规模及结构的预测情况进行估算;对于研发费、办公水电费、业务招待费等变动费用,本次评估参照上海宝酷历史年度该等变动费用构成及其与营业收入的比率,并结合上海宝酷营业收入预测情况进行估算。

  ⑥所得税预测

  上海宝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执行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其子公司金华比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本次评估以上海宝酷未来各年度利润总额的预测数据为基础,考虑研发费加计扣除对上海宝酷应纳税所得额的调减影响及业务招待费发生额对上海宝酷应纳税所得额的调增影响等事项,确定其未来各年度应纳税所得额,并结合相应企业所得税税率估算上海宝酷未来各年度所得税发生额。

  ⑦折旧与摊销预测

  A、折旧预测

  上海宝酷的固定资产主要包括运输工具、电子设备等。固定资产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计价。本次评估中,按照企业执行的固定资产折旧政策,以基准日经审计的固定资产账面原值、预计使用期、加权折旧率等估算未来经营期的折旧额。

  (下转B16版)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