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5速博“高价”上市 广汽传祺欲撬中高端市场

2014年10月28日 02:23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胡仁芳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车企多以生产中低端产品为主,中高端市场向来都是合资车和进口车的大本营。在经历了销量的“十二连降”之后,自主品牌生存的环境更加艰难。在此背景下,个别车企反而逆势而上,开始冲击高质量高价格的市场。

  近日,广汽传祺GS5速博上市,推出包括1.8T G-DCT手自一体及1.8T i-4WD手自一体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38万元至23.18万元。这个价格公布之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有点贵,比一些合资品牌的SUV价格都要高。

  对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速博相对于GS5来说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推出的两驱车型采用的是最新打造的黄金动控组合,目前包括合资品牌在内能够与其媲美的没有几个产品。速博的优势是全方位,包括工艺、技术均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加上智能系统,实际上已经可以跟途观媲美”。途径的指导价已经超过了19万元。

  “2012年3月份GS5上市的时候,当时自主品牌所有SUV车型基本都在12万元以下,当时GS5的定价是12.38万元-22.98万元,我们保守估计月销量可以达到3000辆。事实是,当年9月份,GS5的月销量已经超过了6000台。”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部长肖勇表示。

  GS5超出预期的表现也是传祺对GS5速博很有信心的原因之一。“按照目前的现状,GS5月销量在6000辆到7000辆之间,GS5速博在一个更高端的市场,月销售至少应该会达到3000辆。也就是说,我们的目标是GS5整个系列产品月销量超过1万辆。”肖勇告诉记者。

  今年前三季度,传祺GS5累计完成销量5.26万辆,同比增加21.67%,占广汽乘用车的份额达到71%。在自主乘用车市场份额连续下滑的大环境下,传祺前三季度销量7.3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5%。

  “可以说,广汽传祺今年逆势增长,回顾,2011年累计销量1.7万辆,2012年销量3.3万辆,2013年销量8.5万辆,每年都是以100%的速度在增长。2015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超过20万辆。”吴松表示。

  面对自主品牌整体销量不佳的现状,吴松认为,自主品牌销量下滑只是暂时的,自主品牌下滑一点不要紧,再往下下滑一点也可行,因为模仿绝对没有出路。借鉴是可以的,不掌握核心的东西永远无法跟别人抗争,无法把握对方的弱点。“传祺通过第一代产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之后,第二代产品全部都是我们自己的。明年我们还有两款重磅级的产品上市,一款是SUV产品,一款是发力中高端轿车市场的GA6。GA6是我们重新树立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标杆。”

  汽车行业资深分析人士张志勇认为,广汽的管理方式比较先进,更容易接受新的东西和理念,管理团队也很稳定,几乎没有管理团队断层的现象,不像部分车企,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情况很多。“广汽具有品质良好的日系车平台基础,珠三角地区的各种汽车零部件也是非常齐全的,比较看好广汽乘用车未来的发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肖磊:中国外汇储备对美国有威胁吗
  • 金岩石:沪港通的影响力远超股市
  • 李大霄:卖房买股不能一概而论
  • 杨德龙:沪港通或延期对A股影响不大
  • 叶檀:房地产是根没弹性的皮筋
  • 永新人:眼下不适合大办民间银行
  • 天天说钱:楼市惊天大逆转是不可能的
  • 杨红旭:房价全面停涨发出什么信号
  • 陶冬:央行动作多发 欧债风险有限
  • 徐洪才:八项目获批 稳增长信号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