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首推现代农业产业金融服务方案

2014年10月17日 10:2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近日浦发银行在国内银行业内率先推出现代农业产业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服务模式、产品体系、营运机制等领域的金融创新和资源整合,打造“从田间到舌尖”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农业产业发展。

  中央最新的政策提出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扶持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经营。

  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浦发银行农业领域对公贷款规模已实现翻番,黑龙江五常大米、重庆南川玄参、江苏南通紫菜、余姚榨菜等一大批地方优质农产品品牌,都曾经得到浦发银行的金融支持。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区,目前正在构建金融支持现代农业的政策支持体系,打造现代农业与现代金融协调发展的核心示范区。

  浦发银行于2014年在黑龙江设立首家现代农业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借助依托专业机构、专业服务机制,旨在打造农业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

  主要包括一是从田间到舌尖,将金融服务引入到现代农业产业链中生产、流通、加工、消费各个环节,实现农业产业链和金融服务相融合。二是从传统到创新,将传统结算、信贷业务与创新型的供应链管理、并购融资以及商品交易衍生金融服务结合,构建金融产品体系。三是从融资到融智,在农业产业政策、行业标准、商业模式、品牌价值等方面发挥全模式财务顾问作用,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参与者和创造者。

  浦发还在黑龙江地区创新开展了“农合贷”业务,帮助农业合作社解决土地流转资金需要。未来,还将在农村土体承包经营权流转金融服务、批量化农业信贷模式等多个方面。

  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表示,依托现代农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浦发银行将实现对现代农业在产业经营和金融需求上的四个满足:一是满足农业资源集约经营的规模化金融需求;二是满足农业产业链双向延伸的全方位金融需求;三是满足农业经营主体更趋多元的特色化金融需求;四是满足农业功能纵深演变的创新型金融需求。(王霄)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浦发银行农业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叶檀:降息为什么没能带来楼市疯牛
  • 董登新:缩股来改变国有银行垃圾形象
  • 沈建光:股市持续上涨有待基本面支持
  • 刘军洛:2015年美联储加息是个骗局
  • 齐俊杰:买P2P得高收益并非全是风险
  • 如松:中国不存在真正意义的救市
  • 易宪容:今年楼市“软着陆”将会落空
  • 周天勇:人口问题造成经济衰退
  • 张化桥:P2P贷款和理财的未来
  • 冉学东:奶农倒奶 人民币贬值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