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助医疗器械板块飘红 相关概念股迎“升”机

2014年10月17日 03:26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日前,有消息称,10月15日,微信智慧医疗解决方案落地上海,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上线微信全流程就诊。就在前两天,腾讯以1亿美元领投在线医疗网站挂号网,未来双方将共同在互联网医疗领域进行开放合作。

  受此影响,今日上午医疗器械板块大涨,蓝帆医疗涨停,九安医疗涨逾6%,阳普医疗三诺生物乐普医疗戴维医疗鱼跃医疗宏达高科冠昊生物等个股涨停也比较显著。

  事实上,据中新网报道,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截至10月15日,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确诊、疑似与可能病例达8997人,死亡人数达4493人。美国发现第二例本土感染病例,引起举国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加强监控及应对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与阁员会议2小时后说,必须在源头,也就是疫情最严重的西非国家打击埃博拉病毒,如果这种致命疾病扩散到其他地方,将会蔓延到全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埃博拉病毒持续蔓延,愈演愈烈,全球各地纷纷拉响防御警报,医药股或迎来疯狂爆炒。

  目前,挂号网已接入全国23个省份超过900家重点医院,实名认证的注册用户超过3700万,有12万医生通过挂号网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服务,是当前用户规模最大的移动医疗平台。与腾讯合作后,挂号网将推出开放平台,建立从分诊导诊到治疗付费的一站式移动服务体系,利用微信、手机QQ的较高用户资源,使医院、医生和患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从估值角度来看,由于目前处于上涨的阶段,市场上创业板的估值偏高,蓝筹股的估值偏低。国防军工股的PE比较高,其TTM整体法的PE为84.38倍。从排行来看,医药股的估值处于中上游。目前的医药股经过连续4个月的反弹,估值又处于较高的水平,其预测整体法的PE为31.42倍,从TTM角度上来说,医药板块的PE水平在38.87倍,也是估值较高的板块,相对全部A股溢价率超过200%,子板块估值来看,估值最高的前两名仍然是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德邦证券表示,现在医药电商增速很快,将来的互联网销售药品将占市场份额的30%。2013年,药品流通业销售总额为1.3万亿元,如果按照2013年的药品销售额的30%来估算,医药电商的销售额还有3854亿元的市场空间。2011年医药电商发展的规模仅有4亿元,到了2012年有了16.6亿元,到了2013年已经有46亿多元。现在,不仅商业企业看好医药电商,工业企业也非常青睐医药电商这块蛋糕,大量的资金已经投入到这一领域,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已经投入大量资金进入电商行业的以岭药业天士力。个股推荐:以岭药业、天士力、鱼跃医疗、东北制药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