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掣肘 越亚封装IPO撤单

2014年09月22日 01:35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证监会[微博]19日晚披露的IPO审查进度表显示,珠海越亚封装基板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越亚封装”)已于9月12日终止审查,成为今年7月1日IPO排队企业“大洗牌”后的首个撤单企业。至此,今年终止IPO审查的公司数上升至130家。

  截至9月18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8家,其中在审企业344家,包括上交所[微博]137家、深交所[微博]中小板75家、创业板132家。在上述618家受理企业中,已过会24家,未过会59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320家,中止审查企业274家。

  关于本次撤单的越亚封装,原本申请在上交所发行上市,但是预披露文件发布后即受到外界不少质疑,主要集中在2013年业绩跳水、高度依赖大客户和出口退税、产能利用率不足40%却仍募资扩产等问题。

  预披露文件显示,2011至2013年,越亚封装营业收入分别为4.38亿元、4.96亿元和3.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41.85万元、8270.97万元和1995.24万元。其中,2013年业绩大“跳水”,营收同比下降26%,净利润降幅则高达76%。

  究其原因,或与高度依赖大客户有关。越亚封装近三年的前五大客户中,除第二大客户威讯联合半导体(北京)有限公司外,均为安华高科技及其合作封装测试厂商或者这些厂商的采购代理公司。报告期内,越亚封装向安华高科技及其相关客户销售收入分别达到3.14亿元、3.58亿元、2.2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1.84%、72.05%、60.88%。

  在出口退税上,越亚封装2011年至2013年海外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20亿元、3.68亿元、2.3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6%、76%、67%。报告期内公司出口产品享受增值税“免抵退”优惠政策,出口产品退税率为17%。经简单计算,2011年至2013年越亚封装享受的出口退税优惠分别约为5448万元、6257万元及4037万元,分别占公司净利润的119.96%、75.65%、202.35%。这意味着,报告期内越亚封装出口退税金额接近或超过净利润,2013年甚至超过同期净利润一倍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安民:现在的楼价相当于1900美元黄金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