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牛市延续 研究精选基金值得期待

2014年09月22日 01:31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已经超过了2500家,如何在其中挑选出好股票?对于基金公司来说,这也需要严谨和扎实的研究功底。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在这方面的业绩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19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了10.09%,深成指微跌0.92%,沪深300指数微涨3.37%;但截至18日,主动股票基金的业绩为9.07%(银河证券数据)。

  相对于普通投资者,基金等专业机构可以通过专业化的投研团队,挖掘优秀企业,把握市场机会。

  一些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目前A股市场中表现出色,如工银瑞信[微博]旗下金融地产、信息产业基金的基金经理,均是在相关领域有多年研究经验的研究员。

  截至19日,工银信息产业基金今年以来获得了38.17%的回报,居365只同类基金第四,金融地产获得了25.23%的回报,居365只同类基金第24名(均据Wind数据)。

  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评价工银瑞信信息产业称,从选股能力看,该基金十大重仓股近3个月所有股票都实现正收益,并且每只股票都实现10%以上的涨幅,说明该基金经理选股能力非常强。

  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是工银瑞信权益研究团队中一员。工银瑞信权益研究团队目前已形成上、中、下游以及金融地产、TMT产业等特色研究小组,目前研究面已全部覆盖中信29个行业,同时根据各人研究特长及风格,组建价值、成长及量化等不同风格投资小组。

  今日(22日)开始将发行的工银瑞信研究精选基金,是一只充分发挥工银瑞信研究实力的产品。工银瑞信研究部总监宋炳珅和副总监杨柯亲自担纲。

  工银瑞信研究精选基金采取核心加卫星投资策略,整体资产配置中,50-60%的核心资产以行业研究为基础,类别上按照中证800权重配置。45-35%卫星资产,通过基金经理对中观行业及个股把握灵活配置。

  宋炳珅今年1月底开始参与管理工银瑞信红利基金以来,该基金业绩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该基金最近6个月回报为12.51%,最近三个月回报为16.98%,均处在同类基金前五分之一。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安民:现在的楼价相当于1900美元黄金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