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股

2014年09月22日 01:07  投资者报  收藏本文     

  东源电器:涉足汽车动力电池领域股价翻番

  经过5个多月的停牌,东源电器的重组预案终于在9月10日浮出水面。公司当日发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组预案并复牌,股价当即封上涨停板。截至9月18日,其股价报收于14.19元,已经连续七度涨停,较停牌前已大涨95%

  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33.51亿元的价格购入国轩高科100%股权,由此涉及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同时公司拟定向增发股份募集配套资金8.21亿元,用于国轩高科投资建设年产2.4亿AH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动力锂电池及其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行底价为6.84元/股。

  国轩高科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领域,目前公司已和国内多家汽车生产厂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明家科技:收购互联网企业获机构抬轿

  明家科技近日股价一路飙升,9月5日~18日,其股价实现翻倍。其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近日公布的重组方案及背后机构资金的推动。

  明家科技9月5日公告称,公司拟以4.09亿元的价格收购金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源互动”)100%的股权,从而进军互联网领域。金源互动主营移动数字营销,主要为软件、游戏、金融等行业提供数字营销整合服务。

  除了重组预期推动,公司股价短期翻番还与机构资金介入有关。公司龙虎榜数据显示,其近期买入席位中频繁出现机构专用席位。

  不过,该公司自身经营状况却并不理想。明家科技主营避雷针相关产品,公司于2011年上市,但上市后不久业绩即变脸,其2012年净利润同比下滑84%,2013年则亏损近3000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勉强实现净利润151万元。

  世纪星源:低价概念股短期上涨近五成

  随着上证综指从2000点上涨到2300点,A股市场可投资的股票越来越少,市场上刮起一股低价股炒作风。

  地产股世纪星源的股价从9月11日的2.78元起步,被资金快速拉升,截至9月18日,其股价收于3.97元,较9月11日上涨46%。同期一批低价概念股也纷纷上涨,美克家居凯乐科技张江高科等股价低于10元的股票纷纷上涨,世纪星源则成为这一概念板块同期上涨冠军。

  除低价概念外,公司在2014年半年报中披露了拟开展以太阳能发电为电动车充电的项目。但其最新公告显示,该项目尚未有明确进展。

  此外,世纪星源的经营情况并不稳定。公司2014年的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约亏损2521万元。2012年公司的业绩情况还算不错,净利润约为2202万元,但2013年该公司则亏损4234万元。

  新能泰山:电线电缆企业受益新电改

  尽管近年来业绩乏善可陈,但这并未阻碍新能泰山短期股价被直线拉升。自9月9日起,公司股价挣脱此前的盘整局面,迅速涨停,此后5个交易日,其股价继续上演涨停大戏。9月17日,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的公告,其停牌前股价为5.27元,较盘整时上升近80%。

  新能泰山是国家定点生产电线电缆的大型企业。其股价此轮上涨,可能是因为受益于新一轮电改的政策利好。而此轮新电改则是国务院推动的电力行业的改革。

  业内人士分析,新电改是十年一遇的行业性转折,必将改变现有行业内部、上下游间的利益格局,进而对未来若干年的行业发展方向产生深远影响,而新能泰山、梅雁吉祥等个股将受益于新一轮电改。

  佳电股份:核电概念股3年内难借此盈利

  在创下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的纪录后,佳电股份的股价近期步入盘整,其最近一周股价跌幅达16.5%,位居同期上市公司跌幅榜首。

  佳电科技是我国防爆电机、起重及冶金电机、局部扇风机、屏蔽电机的主导厂商。今年8月中旬,佳电股份曾因具备核电概念而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在6个交易日内连续涨停。8月14日,佳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研发制造的主氦风机应用的驱动电机,历时3年,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高温气冷堆主氦风机核心关键技术得到解决。

  但好景不长,公司方面预计,其高温气冷堆主氦风机预计2017年才可应用于核电站,“相关项目还在施工阶段,或至2017年都不会产生利润。”其股价随后步入调整之中。

  露笑科技:蓝宝石概念股遭证监会[微博]立案调查

  因为证监会的一纸立案调查令,蓝宝石概念股露笑科技跌下神坛。此前,受益于蓝宝石概念,该公司股价曾大涨近3倍。公司是一家从事电磁线生产的公司,2013年年底传出该公司涉足蓝宝石概念的消息。

  9月10日,露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9日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告还显示,其被调查的原因可能是公司向控股股东挪用了募集资金3000万元。受此消息影响,露笑科技股价陷入调整泥潭,其最近一周跌幅为14%,9月18日收于25.10元/股。

  露笑科技的控股股东是露笑集团,持有公司7800万股,占比43.33%。有媒体报道称,露笑科技涉嫌通过汇票多次背书的方法,将募集资金非法转入控股股东的银行账户中。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安民:现在的楼价相当于1900美元黄金
  • 沙黾农:老沙的三篇泣血家书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
  • 说钱:建行SLF表态或是替央行出头
  • 人性:两个最大IPO或是一样结局?
  • 启明:改革力度决定A股牛市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