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08月30日 02: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收藏本文     

   一、重要提示

   1.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网站等中国证监会[微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紧扣目标任务,紧跟市场变化,抓安全、强管理、提质量、稳产量、控费用、降成本,加快产品研发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实现利润总额543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429万元。上半年公司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夯实安全根基,实现稳定运行

   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的基础。加强安全教育,将安全培训情况纳入月度安全绩效考核。全面加强设备、工艺、操作、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确保生产运行各环节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实现了长周期高负荷安全稳定运行。

   2、优化生产组合,充分释放产能

   强化市场理念,前瞻性地做好原材料供应、生产组织等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紧扣市场脉搏,提高产销负荷,努力实现产能最大化。建立了市场快速反应机制,积极调整市场和产品结构,采取灵活的价格策略,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稳定市场,主导产品实现了满产满销。

   3、加强成本管理,全力降本增效

   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以成本变化的20%直接与各单位工资挂钩,将成本管理从生产耗费环节向前向后延伸,扩展到工艺优化、装置开停车、原材料优化、人力分配、考核激励等各个环节,实施全系统、全过程成本控制。

   4、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

   强化质量和工艺管理,加强质量改进和质量攻关,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各项产品质量指标均达到并保持了历史最好水平。

   5、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公司东厂区"退城进园"产业升级项目已开工。全资子公司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2万吨高性能浸胶帘子布项目8000吨捻织填平补齐工程完成设备安装收尾试车工作,实现交工验收。控股子公司神马博列麦(平顶山)气囊丝制造有限公司三期5000吨项目2000吨填平补齐工程正在设备招标。

   3.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由于同期包含氯碱发展的原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由于同期包含氯碱发展的原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因为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期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对财务公司增加投资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由于取得借款较同期减少,偿还债务较同期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由于本期加大研发投资力度所致。

   3.2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2014年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438万元,与上年同期的-5991万元相比增加11429万元。主要原因是:可比产品销售增加利润3964万元;销售费用增加减少利润421万元;管理费用减少增加利润2713万元;财务费用减少增加利润2194万元;资产减值损失减少增加利润233万元;尼龙化工公司、上海博列麦公司、财务公司投资收益增加利润2861万元;营业外收支减少利润115万元。

   3.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

   3.4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5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国内营业收入的大幅减少主要是因为同期数据包含氯碱发展。

   3.6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末公司( 母公司 )长期股权投资为1,678,415,412.80 元,比上年度末增加56,946,142.94元(上年度末为1,621,469,269.86元),增加幅度为 3.51%,主要原因:对联营企业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收益增加53,454,069.24元,对博列麦神马气囊丝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投资收益增加1,501,748.58元,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收益增加4,790,325.12元,收到财务公司现金红利冲减长期股权投资2,800,000.00元。

   3.7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810股票简称:神马股份公告编号:临2014-019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14年8月28日在公司北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 实到7人,公司董事万善福先生、独立董事江建明先生分别委托董事王良先生、独立董事董超先生代为出席本次会议并表决,公司4名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

   2014年6月公司更换了部分独立董事,根据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规定,经公司董事长王良先生提名,决定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部分专门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各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如下:

   1、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委员:王良张电子江建明

   主任委员:王良

   2、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委员:董超赵静张电子

   主任委员:董超

   3、董事会提名委员会

   委员:江建明赵静王良

   主任委员:江建明

   4、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委员:赵静董超巩国顺

   主任委员:赵静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神马博列麦(平顶山)气囊丝制造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神马博列麦(平顶山)气囊丝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博列麦制造公司”,注册资本为1100万美元,本公司出资561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51%,德国聚酰胺纤维有限公司出资539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9%)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博列麦制造公司市场抗风险能力,经与德国聚酰胺纤维有限公司协商后,决定对博列麦制造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方案为:增资总额1089万美元(以2014年3月31日当日汇率为准),双方按股权比例同比例增资,其中本公司对博列麦制造公司增资555.39万美元,德国聚酰胺纤维有限公司对博列麦制造公司增资533.61万美元,增资后博列麦制造公司注册资本由1100万美元变更为2189万美元,其中本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1%,德国聚酰胺纤维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49%。同时对合资公司章程及合资合同相关条款进行修改。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德国名单:戈麦斯回归 西班牙名单T9落选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谢百三:A股还是可以持续上涨的
  • 邹恒甫:没有货币战争只有财富战争
  • 余丰慧:地方债快捂不住了怎么办?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傅蔚冈:地铁涨价会让市民负担减轻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