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和中原证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公告 -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08月22日 03:4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8月21日,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恒生电子")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证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中原证券是国内一家管理规范、业务全面、服务上乘、具备良好创新能力的券商,于2014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HK.01375)。双方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目的是为了今后能利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壮大,努力促进金融证券事业的发展。

  具体的战略合作协议条款如下:

  1、 高层互访:订约方将建立高层互访制度,定期、不定期进行高层互访,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双方高层之间的面对面交流。

  2、 资源和信息共享:中原证券在经营管理、产品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产生的创新需求及研究成果能够尽快通过资讯科技技术得以实现而产生效益。恒生电子将中原证券可以借鉴和学习的制度、产品、创新等及时与中原证券沟通,中原证券通过论证后,恒生电子在第一时间满足中原证券在业务系统技术实现上的需求。

  3、 创新共享:中原证券如果在创新上有想法,恒生电子需要第一时间配合中原证券评估,并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双方讨论可行性后,恒生电子需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发、测试、交付。如果涉及费用另行约定。恒生电子如果在技术和业务上有创新思路,和中原证券商议可行后优先和中原证券合作。

  4、 电子证券平台的业务和技术合作:订约方利用各自的合作资源及其他资源,促进其进行合作,实现外围资源共享,起到很好的中介枢纽作用,恒生电子可将自己好的思路或者产品优先介绍给中原证券;充分利用各自的互联网平台、技术平台等优势,在账户管理、支付等功能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就电子证券平台建设等数据信息服务展开深度合作,进行基于客户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积极拓展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开发和应用;双方借鉴点对点(P2P)和众筹平台的成功经验,对互联网客户进行融资等功能的开发和应用等。

  5、 优先开发:恒生电子优先保障中原证券对业务的需求,能及时为中原证券提供技术保障服务;恒生电子有新的产品上线,优先向中原证券推荐使用。恒生电子将会派驻两名工程师,对中原证券的创新业务、电子证券业务和个性化需求进行现场支持,以满足中原证券对新业务的需求,具体服务内容:项目需求评估、现场开发、后台开发协调、项目进度跟踪、基础运维培训等。

  6、 成果保护: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切实的维护双方在业界的声誉和利益,不扩散在双方合作中了解到的商业秘密、技术资料和产品设计思路等。不扩散不利于对方的言论。任何一方未经对方同意而擅自公布双方共有的商议秘密、技术资料和产品设计思路等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泄密方承担赔偿责任。

  7、 维护保障:中原证券每年按时付年度维护费,恒生电子每年收取维护费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优惠。除日常维护内容外,恒生电子帮助中原证券建立、完善软件测试环境,保证上线前软件质量;每年对中原证券业务系统和基础网络环境进行评估,包括系统可用性、可靠性和性能等,提出优化和整改意见,中原证券每年为恒生电子提供技术咨询费。

  双方本次签署的仅为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不涉及具体的业务合同金额,未来基于本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业务合同的签署,双方将各自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批准、签署和合规披露。

  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1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大胜 火箭愿给血布千万起薪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齐俊杰:北京地王出没请注意!
  • 张明:不缺流动性 钱去哪儿了?
  • 春根之言:不动产登记将推高物价
  • 水皮:阿里幸亏没请成龙代言
  • 吴国平:新牛市最大风险是你不在其中
  • 慕容散:资本下乡不要单单指望阿里
  • 徽湖:北京推出地王背后的真实意图
  • 徐文明:如何避免牛市综合症
  • 叶檀:当前经济数据逻辑不统一
  • 中汽协董扬:中国品牌乘用车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