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六成

2014年07月31日 02:57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小时代3》票房近5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陈妍妍

  7月30日,华策影视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财报,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均大幅增长。财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72.24%,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55.60%。

  此外,继7月16日公司宣布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以来,华策影视仍处于停牌状态。

  下半年电影业务有望发力

  公司称,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涨,主要系合并范围变化,克顿传媒收入并计,同时随着公司的业务规模扩大,投资拍摄和外购的影视剧数量和规模均增加,相应的影视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艺恩数据显示,在完成了对克顿传媒的并表之后,今年上半年华策影视以1176集的播出量位居国内电视剧行业首位,排名第二的本山传媒距其有404集的差距。

  浙商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华策影视的产出量已经接近全国15%的份额,为业内首位。同时,整个电视剧内容制作市场依然处于“作坊式”的发展阶段,市场集中度相对较低,产出量排名前10位占据市场总额的47.7%。

  电影业务方面,公司称电影发行团队已初具规模,准备接受市场试炼。公司参与投资的电影《归来》于5月份上映并取得了2.9亿元的票房成绩及良好的口碑。

  而下半年,公司的电影业务将逐步开始发力,除已上映的《小时代3》外,公司参与投资的《一生一世》、《生死恋》(《太平轮》)将分别于今年中秋档、10月份上映。

  此外,公司不断完善影院的项目开展,目前金球影业已控股11家影院。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运营项目公司西溪实业(原西溪置业)完成增资,杭州总部已完成前期方案设计目前正在报批传统的电视剧业务方面。

  《小时代3》票房近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热映的影片《小时代3》由华策影视主投。据此前记者从业内人士获悉,华策对该片的投资比例为20%左右。

  7月17日上映的《小时代3》首日以近1.06亿元的成绩亮丽开画,截止到7月28日,《小时代3:刺金时代》的票房已达到4.76亿元,系列总票房近12.54亿元。

  目前国产系列片较为成熟的品牌较少,而在票房上达到一定量级的更是凤毛麟角。超过10亿元量级的仅有“狄仁杰”系列和 “小时代”三部曲,“画皮”则以近9.6亿元,暂被划在10亿元俱乐部之外。

  2013年底,华策影视1.8亿元购入郭敬明旗下的上海最世文化26%股权并达成影视合作协议。据悉,《小时代4》初步定档2015年春节档,华策影视有望继续受益。除《小时代3、4》之外,未来五年华策还将与郭敬明合作包括《幻城》等在内的5部电影,将对电影拥有较大控制权及分享版权收益。

  《小时代》自第一部上映以来,就面临口碑与票房两极分化的挑战。不过,在一位影视行业资深观察人士看来,连续三部影片的票房说明“小时代”的粉丝经济和互联网营销是成功的。

  而7月24日,韩寒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的上映,市场上也掀起了关于韩寒与郭敬明再次“狭路相逢”的大讨论。最新数据显示,该片3天揽获2.2亿元票房,首周票房报收2.84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
  • 董少鹏:中国股市需要“200次求败”
  • 白腊:户籍制度改革终结贫富两极分化
  • 余丰慧:从奥巴马禁三一看美有色眼镜
  • 水皮:新常态为股市这轮行情背书
  • 慕容小散:仅凭限购退出救不了楼市
  • 朱大鸣:市场手段化解泡沫让楼市崩溃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玄铁令:有牛市味道 不是去牛市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