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加速 核电产业链望迎整体契机 4主线掘金

2014年07月29日 09:1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9日讯

  上证报报道,从2014年中国(北京)国际能源峰会暨第三届中国能源经济论坛能源装备分论坛获悉,目前我国二代加、二代改进以及三代核电机组国产化率已超80%,工程基本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为核电走出去奠定了基础。

  同时,三大核电集团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中广核与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的合作接触已进入最后阶段,明年有望开工。

  齐鲁证券研报分析,投建一个百万级的核电站,建设期在5年,每年平均投入资金量24亿元,核电产业链有望迎来整体契机。

  东北证券指出,此前中英签署民用核能合作联合声明,中方公司有望投资参与建设英国新核电项目,充分说明了国内核电技术积累已达较高水平,国内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乃至四代核电的进程值得乐观。目前国内在建项目进展顺利,新建核电项目有望加快启动,未来核电设备及材料招标量有望大幅增加。

  投资机会:

  有市场人士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1.在核岛方面,目前主要由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公司提供。2.在常规岛方面,东方电气汽轮机和发电机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4%。3.在汽水分离器市场上,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所占的市场份额均为35%左右。4.辅助设备主要包括各类核级阀门,江苏神通是国内阀门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等。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神通受到多家机构的看好。国信证券表示,由于公司目前是核电行业最具弹性和爆发力的上市公司,在核电重启的大背景下有望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估值溢价。同时,公司还切入煤化工和LNG等清洁能源阀门的生产和销售,这两领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2013年公司已经获得了部分能源阀门业务的订单,未来公司将投入一半的产能在能源阀门的销售与开发,将为公司长期的成长打开成长空间。预测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2元、0.60元,而2014年将是核电订单的高峰期,且业绩爆发从2015年开始,以2015年业绩给予35倍计算合理估值为21元,维持“推荐”评级。

  海通证券认为,核电产业链热度提升,建议重点关注江苏神通,相关公司还有中核科技、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盾安环境中电环保南风股份沃尔核材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9日讯

  重点概念股简析:

  上海机电(600835):上海机电主要生产核电成套起重设备,独立中标秦山核电三期70万千万的核电项目。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形成了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

  天威保变:天威保变签订了福建宁德核电站10台高压厂用变压器订货合同。已成为1000kV级及以下各类变压器、互感器、电抗器、太阳能电池、风力发电设备、高压套管、变压器专用设备以及IT技术等多产业的综合经济实体。

  自仪股份(600848):自仪股份将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有意共同出资组建核电仪控系统工程的合资企业,共同承担第三代核电AP1000 仪控系统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以及在AP1000 基础上发展的序列堆型仪控系统的研发和制造。

  沃尔核材(002130):沃尔核材是核辐射改性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核技术应用电子和电力新产品、新设备的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

  中核科技(000777):中核科技作为中核集团旗下主要的核电用阀门生产公司,受益国家大力发展核电,公司顺势而为(财苑)(财苑)致力于打造核电用阀门新的增长极。另外, 核化工用阀门是公司另外的一个较为突出的业务,核化工用阀门主要用于核燃料加工等方面。

  大唐发电:大唐发电进入核电领域迈出关键一步,其参股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108.9万千瓦)。

  盾安环境(002011):盾安环境与中核集团中核工程公司签订了关于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核岛通风空调系统(HVAC)项目总包协议,金额为1.54亿元。

  赣能股份(000899):第一家内陆核电站落户彭泽,作为投资经营商的赣能股份顺理成章的成为全国第一家核电营运商。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贫困女大学生求贷款整容:长得好机会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
  • 朱大鸣:房地产让前任部长白了头
  • 易宪容:民营银行设立更多是象征性
  • 徐斌:繁荣在悲观气氛中不期而至
  • 天天说钱:政府回购商品房不靠谱
  • 叶檀:债务不崩溃得感谢存款人
  • 陈虎:卖房买股正当时
  • 叶荣添:给我拿住 真正上涨还没开始
  • 刘杉:财政货币化 中国版QE初现
  • 冉学东:这次牛市是监管层做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