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4年07月21日 01: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收藏本文     

   基金管理人: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微博]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四年七月二十一日

   §1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4年7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4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基金产品概况

   ■

   §3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3年9月18日至2014年6月30日)

   ■

   注:本基金建仓期自2013年9月18日至2014年3月17日,建仓期结束时资产配置比例符合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3年9月18日,图示时间段为2013年9月18日至2014年6月30日。

   §4管理人报告

   4.1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均指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聘任日期和解聘日期。

   2.征茂平先生、王成先生为本基金首任基金经理,其任职日期指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

   3.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基金管理人遵守了《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基金经理对个股和投资组合的比例遵循了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授权限制,基金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和法律法规的要求。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继续贯彻落实《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公平交易流程的各项要求,严格规范境内上市股票、债券的一级市场申购和二级市场交易等活动,通过系统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易执行和监控分析,以确保本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相关的环节均得到公平对待。

   对于交易所市场投资活动,本公司执行集中交易制度,确保不同投资组合在买卖同一证券时,按照时间优先、比例分配的原则在各投资组合间公平分配交易量;对于银行间市场投资活动,本公司通过对手库控制和交易室询价机制,严格防范对手风险并检查价格公允性;对于申购投资行为,本公司遵循价格优先、比例分配的原则,根据事前独立申报的价格和数量对交易结果进行公平分配。

   报告期内,通过对不同投资组合之间的收益率差异比较、对同向交易和反向交易的交易时机和交易价差监控分析,未发现整体公平交易执行出现异常的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通过对交易价格、交易时间、交易方向等的分析,未发现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行为。

   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形:无。

   4.4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二季度维稳政策陆续出台,力度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在市场对于地产大周期拐点已经出现的认识下,相关周期性板块走势暗淡,市场对于经济刺激的有效性的疑虑一直挥之不去。二季度新股发行再次启动,年内100家的发行总量计划使得市场对于新股供应冲击的疑虑打消,对于低价发行新股的关注度大幅提升。二季度对于主题品种的追捧接二连三,不断出现高潮,军工、医疗服务、网络安全、新能源汽车受到轮番追捧。临近季度末,对于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的担忧,使得部分纯粹依靠概念炒作的品种出现回落。

   展望三季度,由于去年的同期数据强劲,今年宏观经济增长目标需要达到7.5%的标准,则需要保持一定的刺激力度。在二季度政策密集出台后,最近一两个月应该是数据观察期,不过宽松的方向应该是不变的。这次政策刺激应该还是以托底为主,周期性品种依然没有趋势性机会,大盘指数走势也将维持震荡,市场的热点也将继续围绕各种主题展开。

   本基金将继续采取稳健的策略,资产配置上依然偏重于评级良好的中长期固定收益品种,股票投资方面结合政策取向,同时自下而上挖掘个股机会。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

   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5投资组合报告

   5.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注: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资产净值为375,356,268.63元,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036元。

   5.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1.本基金投资的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春高新,股票代码:000661)于2013年9月2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关于对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处分的决定》(下称:《决定》),《决定》指出:1、长春高新间接控股股东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向长春高新借款550万元,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且长春高新对此未予披露。2、长春高新间接控股股东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总公司的关联人及其子公司长期非经营性占用长春高新资金2974.62万元。上述款项均已收回。鉴于上述违规事实,依据有关规定,决定对长春高新及其董事、独立董事、时任董事、监事、财务总监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抄报有关部门。

   2. 本基金投资的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家化,股票代码:600315)于2013年11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微博]《调查通知书》(编号:沪调查通字2013-1-64号),因公司涉嫌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

   对上述股票投资决策程序的说明:本基金管理人在投资长春高新、上海家化前严格执行了对上市公司的调研、内部研究推荐、投资计划审批等相关投资决策流程。上述股票根据股票池审批流程进入本基金备选库,由研究员跟踪并分析。上述事件发生后,本基金管理人对上市公司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和分析,认为上述事项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未产生重大的实质性影响,因此,没有改变本基金管理人对上述上市公司的投资判断。

   除上述股票外,本基金投资的其余前八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11.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无。

   §8 备查文件目录

   8.1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 《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 《上投摩根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5.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8.2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处。

   8.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七月二十一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徐斌:沪港通将改变A股游戏规则
  • 余丰慧:以房养老者经济损失可能很大
  • 张化桥:高速信贷增长是A股最大杀手
  • 华生:农地农房入市的陷阱与跨越
  • 冉学东:IPO政策不改变要出大事
  • 刘杉:立军令状透露政府无奈心态
  • 谢百三:打新吸纳资金将致下周大跌
  • 钮文新:谁来制止国债回购“闹月惊”
  • 叶檀:防止混合所有制成权贵大餐
  • 慕容小散:乐视留洋未成 后院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