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点磨底 成长股短期存压

2014年07月12日 02:28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刘伟 ○编辑 孙忠

  

  本周,沪指虽然继续在2000点附近艰难磨底,但市场也感受到了相关题材股的活跃。在指数低位窄幅震荡的过程中,部分题材股的反复活跃,无疑让市场感受到了结构性市场的机会。但多数分析师认为,经历了一段上涨后,应注意部分概念性成长股的短期回调风险。

  回顾本周市场,无论是周初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有色金属,还是相关的半年报超预期个股,其轮番反弹,均让市场感觉到活跃度依然较高。但这些反弹并未能带动大盘整体趋势性上行。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2046.96点,一周跌幅为0.60%;深证成指报收于7206.97点,一周跌幅为1.73%。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微博]分析认为,近期市场虽然难有系统性行情,但在传统行业受制于宏观经济疲弱的情况下,更具想象力的中小盘成长股成为市场炒作的焦点,短期快速上涨后估值水平明显偏高,而面临中报考验的压力下,资金获利回吐的意愿较强。短线看市场仍有一定调整压力,特别是部分短线过于透支的品种调整空间会相对较大,但整体市场下行空间目前看仍然相对有限。一方面是二季度经济数据预计仍将小幅回暖有望对股指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在微刺激与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市场总体维持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尚不用过于恐慌。

  东莞证券[微博]较为乐观,其策略分析师分析认为,目前大盘经过连续震荡后,2000点附近获得较强支撑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底部逐渐显现。因此,预计7月份市场有可能摆脱区间震荡格局,进入反复攀升的态势。经历上半年在震荡行情守时待势后,三季度开始有望守得云开见月明,迎来指数反弹的时间。操作上建议保持积极,关注板块轮动的机会。预计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2000点至2130点。

  对于成长股,有分析师对其后市表示了较大担忧,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认为,7月中下旬至8月的财报季,成长溢价可能面临一定的回撤,此时更需以价值蓝筹为主。因此,下半年整体以蓝筹为主,成长轮动时的系统性机会以及各类政策信息驱动下的主题性机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副市长曹鉴燎与多名女性通奸(图)
  • 体育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 巴萨宣布苏神加盟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山东女生被性侵案如何判断女方是否自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谢百三:新股抽血导致了股市大跌
  • 连平:房价调整将持续较长的时间
  • 钮文新:中美战略对话美国忽悠有术
  • 刘军洛:中国股市为什么还会熊
  • 朱大鸣:放松调控就等于让房价涨上天
  • 郭施亮:证监会凭啥罚某个股民410万
  • 许一力:为何地下赌球在中国这么猖狂
  • 徐斌:中国经济恰到好处的狗屎运
  • 郭田勇:银行会成财富管理的主流行业
  • 余丰慧:余额宝这一年经起了风险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