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网CEO程炳皓:下一个互联网20年 移动游戏是“燎原之火”

2014年05月07日 02:28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贺 骏

  “下一个20年,将是移动互联大放异彩的时代。”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开心网CEO程炳皓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是一个比传统互联网大10倍的市场,发展更快,更具潜力和诱惑,而移动游戏则将成为移动领域里最先能看到成绩的‘燎原之火’。”

  在程炳皓看来,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最大的不同,不是来自于互联网的延伸,而是来自于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产生颠覆性作用,是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所有行业都将移动互联网化。

  艾瑞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网民已达5亿人,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为1060.3亿元,同比增长81.2%。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000亿元。具体分项中,2013年中国手游市场规模为148亿元,2014年将增长59%到236亿元,2015年增长52%达到361亿,连续三年增速超过50%以上。

  截至今年年初,国内手机游戏市场月流水超过千万元的产品已经增加至约60款,触控科技、联众游戏等也在谋求上市。在程炳皓看来,手游市场 “钱景”一片大好,“移动游戏之所以成为移动互联的突破口,主要原因在于,智能终端的普及为手游行业大发展带来良机;另外,移动端的流量是巨大的,并且天生是分散的,流量变现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移动游戏,过去一年移动游戏的发展远远超过了PC游戏;第三,移动游戏秉承了PC游戏清晰的盈利模式。”

  如今,移动游戏是移动互联网应用增长最快的部分,而这一市场也成为移动互联网竞争最激烈的领域。程炳皓预计,移动游戏的发展正进入精品化阶段,很多小制作的山寨游戏将会被淘汰,而更多大制作、注重产品质量的精品将会不断涌现。

  “近一年多以来,我们目睹了移动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如今,手游市场的发展仍处于早中期,可能只发展了不到1/10,虽然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但发展空间也很大,与成熟市场完全不同,机会来自于挖掘和创新。”程炳皓认为,“手游和传统互联网是基因完全不同的两个产业,互联网产品追求规模最大化,也就是说赢者通吃。而手游则不是这样,在某种程度上更像传统行业,只要你做出好产品,就能活得很好”。

  而4G牌照的下发,也为用户的移动上网体验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未来智能手机将更加渗入到工作、生活、健康的每一个细分领域,用户的数据流量使用量将从M时代进入G时代,移动游戏也将引领移动互联从‘燎原之火’发展到‘燎原之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客5-1大阪 视频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一和家家:成交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 水皮:房价的一切都在趋于正常
  • 黄祖斌: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财启示
  • 大摩华鑫:关注三大领域的投资机遇
  • 叶檀:棚改是中国式缩小贫富的方式
  • 郎咸平:“新政”能否改变中国
  • 皮海洲:对银行发行优先股的几点建议
  • 天天说钱:万科为何“恐惧”
  • 刘远举:限牌限行是低效政策
  • 叶檀:荒谬的GDP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