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3月21日 15:31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反弹在2080点受阻?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深成指再次刷新近5年低点,地产股、银行、煤炭、证券等权重股合力上行,沪深股指双双大涨,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截至收盘,沪指报2047.62点,上涨2.72%;深成指报7241.57点,上涨3.48%;创业板报1419.84点,上涨0.15%。技术上,沪指回补了2050点缺口,2080点是强压力。下周,将公布汇丰3月PMI初值,之前高盛将中国2014年的GDP增速预期从7.6%下调至7.3%,由于贸易和消费数据疲软,高盛还将中国一季度的GDP增速预期从原先的6.7%大幅调降至5%。显然,作为推动市场反弹源动力的经济数据未能形成乐观的预期,是制约股指走强的主要因素。

  应对策略:反弹仍是减仓机会,靠权重股在2000点护盘,根本解决不了趋势的问题。

  主力猜想:权重起舞掩护减持?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本周,沪指涨2.16%,深成指涨0.03%,而创业板跌0.99%,中小板跌0.69%,数据显示,年内已有466家上市公司合计减持25.73亿股,套现金额约323.44亿元。其中,近八成个股都来自中小板创业板,减持市值215.13亿元,占全部减持市值的66.51%。除此之外,作为"国家队"的保险资金,近几日大幅赎回股票型基金产品,导致相关基金大幅减仓,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踩踏现象。国寿赎回基金200亿元,可能占到其基金持仓的半数甚至更多。如果其他险资选择同样幅度的赎回,对于A股下一步的影响预期可见一斑。

  应对策略:今日市场乘交割日神奇逆转,但若持仓显示空头逢高大幅加仓,则需保持谨慎。

  热点猜想:摘帽概念?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将在今年年底前实施强制退市制度,该消息曾激起ST板块、摘帽概念股短期活跃,近期随着2013年年报的渐次披露,ST股的命运开始陆续浮出水面,市场也因为ST公司的密集“摘帽”而再度迸发出对“摘帽”概念股的关注热情。3月份以来,A股市场急跌慢涨,但不少ST“摘帽”股或预期“摘帽”股的表现却异常活跃。按照以往经验观察,年报“摘帽”概念股将受到市场持续挖掘,业绩实质性好转且临近年报披露窗口期和已经提出“摘帽”申请的公司,或将受到市场重点关注。

  应对策略:*ST国药申请摘帽摘星;*ST韶钢、*ST东热将摘帽摘星,可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林书豪两双火箭连胜 杜兰特35+11雷霆胜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
  • 钮文新:结构调整将导致中国经济脱轨
  • 张化桥:咱们的财富在哪里?
  • 沙黾农:我的10条救市建议
  • 叶檀:以小崩盘扼制大崩溃
  • 徐斌:限制大城市规模的规划注定输
  • 周展宏:阿里IPO估值或低于千亿美金
  • 苏培科:所有银行都应制订生前遗嘱
  • 陈晓阳:人民币暴跌股市还有希望吗
  • 清议:自恃聪明的减速政策将酿成大祸
  • 股往油来:沪指跌破1849可能性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