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概念股有望爆发

2014年01月19日 16:3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19日讯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新华社19日受权发布文件全文。意见确定,进一步解放思想,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文件锁定8项“三农”工作重点

  文件确定,201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善乡村治理机制。

  受此影响,A股市场上众多上市公司或将受益。粮食安全概念股受益且涉及面较广,神农大丰为此前龙头,此外涉及种子如隆平高科万向德农敦煌种业 (种子)、金健米业 、东陵粮油、克明面业 (加工、销售)、北大荒 (种植)、新大陆远望谷 (食品追溯)、农机、农药、化肥等。

  申银万国[微博]研报认为,可从“生态农业”和“新型农业体系”两个角度布局2014年一号文件:结合生态农业的实现要素,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布局:一是“减少污染、降低投入”,包括生产低毒高效农药、化肥,可降解膜及节水灌溉设备等厂商,如长青股份金正大金发科技利欧股份 等。二是开展循环经济,实现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的企业,如韶能股份龙力生物 等。三是“低投入,高产出”,进行育种技术、饲料研发和农产品 深加工的企业,如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唐人神东凌粮油 等。四是土壤修复及检测企业,如永清环保聚光科技 等。

  从新型农业体系建立的角度看,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布局:一是受益土地流转加快,企业可以扩大农业经营,如辉隆股份 ,或是拥有农地、林地资源的企业价值重估如亚盛集团永安林业福建金森 等。二是受益经营规模化的农机企业,如一拖股份新研股份 等。三是受益农村金融改革,持有农商行的企业,如杉杉股份两面针 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易宪容:中国股市乱象的根源在哪
  • 姚树洁:新年中央一号文件三大要点
  • 海啸希望:中国究竟是钱荒还是钱多
  • 叶檀:中国持有大量美债没啥可指责的
  • 雷思海:中国增持美债的战略账
  • 姚树洁:萨科齐50步笑奥兰德100步
  • 陶冬:股票初现分歧 澳元再积疲弱
  • 杨再平: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肖磊:中国央行为何要秘密增持黄金
  • 谢百三:中国股市一派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