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终止审查通知的公告

2014年01月10日 01: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146证券简称:荣盛发展公告编号:临 2014-001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终止审查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于2013年9月10日报送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并于9月16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31239号)。

  鉴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告后,二级市场股价走势较为低迷,目前公司股价已低于董事会确定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底价较多,未来发行将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经公司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后,根据公司2013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2014年1月7日,公司收到保荐机构转来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终止通知书》([2013]384号),中国证监会决定终止对公司上述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资本市场融资方式和时机的研究,与资本市场各方认真沟通,寻求在未来合适的时机推出新的融资方案的可能。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一四年一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146证券简称:荣盛发展公告编号:临2014-002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持股变动及提前赎回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自2013年11月5日起,公司控股股东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控股”)及全资子公司荣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创投”)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014年1月8日,荣盛控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240,019股,荣盛创投增持公司股份7,695,268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54%、0.41%(总股本均以截至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1,891,567,099股计算)。

  2013年1月29日,荣盛控股及子公司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建设”)分别将持有的公司4848万股、5000万股通过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过户至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期限1年。2013年11月21日,根据原协议约定及经营发展需要,荣盛建设提前购回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的3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2014年1月6日,根据原协议约定及经营发展需要,荣盛控股提前购回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的48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6%。

  截止2014年1月8日,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荣盛建设、荣盛创投合计持有公司1,018,435,36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4%。

  一、自上次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以来,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荣盛创投所持公司股份变动情况说明:

  (一)荣盛控股、荣盛创投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情况:

  ■

  (二)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进行约定式回购交易的情况

  ■

  (三)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荣盛创投不存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与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

  二、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荣盛创投本次股份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

  三、其他相关说明

  1.上述交易符合《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关于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荣盛创投权益变动情况详见附件《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荣盛建设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剩余股份1950万股,将于2014年1月29日到期。荣盛建设将按照约定回购上述股份。

  3.购回期满,如荣盛建设违约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的相关规定处置标的股份。

  4.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荣盛创投拟根据承诺于2014年11月4日前以自身名义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已增持部分)。

  5. 本次股份变动后,社会公众股东持股比例大于10%(公司股本大于4亿股),社会公众股东持股比例满足上市公司股权分布要求,不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一月九日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发展”)

  股票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荣盛发展

  股票代码:002146

  信息披露义务人:

  一、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控股”)

  通讯地址:廊坊市开发区春明道北侧

  二、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建设”)

  通讯地址:廊坊市开发区春明道北侧

  三、荣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创投”)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东里8号院中海广场中楼

  股份变动性质:增加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时间:2014年 1 月 9 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1、本报告书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 号---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准则15 号》”)等有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编写。

  2、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3、依据《证券法》、《收购办法》、《准则15号》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荣盛发展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截止本报告书提交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荣盛发展的股份。

  4、本次股东持股变动行为无需获得政府部门批准。

  第一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1.荣盛控股

  公司名称: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廊坊市开发区春明道北侧

  法定代表人:杨小青

  注册资本:32200万元

  注册号码:130000000010840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对建筑业、工程设计业、房地产业、建材制造业、金属制造业、卫生业、金融、保险业、采矿业的投资。

  经营期限:自2002年7月31日起,长期有效。

  税务登记证号码:13101174151093X

  主要股东情况:荣盛控股总股本32,200万元,股东共104人,其中荣盛发展实际控制人耿建明先生持有荣盛控股192,159,853股,占荣盛控股总股本的59.68%,为荣盛控股第一大股东,其妻杨小青女士持有荣盛控股30,125,155股,占荣盛控股总股本的9.36%,为荣盛控股第二大股东。股东人数和出资金额以股东名册及股东出资证明为准。

  通讯地址:廊坊市开发区春明道北侧12号

  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

  2.荣盛建设

  公司名称: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廊坊市开发区春明道北侧

  法定代表人:耿建春

  注册资本:33,000万元

  营业执照号码:130000000004072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以上凭资质证经营);铝合金门窗加工;低压配电箱(柜)的制作、销售;建筑工程机械、钢模板、脚手架的租赁;建筑材料批发(法律、法规规定需经审批的除外)。

  经营期限:自1998年11月12日起,长期有效。

  税务登记证号码:131011713120379

  主要股东情况:荣盛建设总股本33,000万,股东共25名,其中荣盛控股持有荣盛建设22,500万股,占荣盛建设总股本的68.19%,为荣盛建设第一大股东。荣盛发展实际控制人耿建明先生持有荣盛建设6,000万股,占荣盛建设总股本的18.2%,为荣盛建设第二大股东。

  通讯地址:廊坊市开发区春明道北侧12号

  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

  3.荣盛创投

  公司名称:荣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廊坊市开发区春明道

  法定代表人:李爱红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注册号码:131001000003510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商品和项目除外)

  经营期限:自2007年9月18日至2037年9月17日。

  税务登记证号码:131011666587979

  主要股东情况:唯一股东荣盛控股。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东里8号院中海广场中楼

  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荣盛创投为法人独资企业,未设立董事会。

  主要负责人情况:

  ■

  二、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无持有、控制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百分之五以上的已发行股份的情况。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之间及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关系

  截止2013年12月31日,荣盛控股持有荣盛发展678,160,028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35.85%(总股本均以截至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1,891,567,099股来计算),为荣盛发展控股股东;荣盛建设持有荣盛发展280,500,067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14.83%,为荣盛发展第二大股东;荣盛创投持有荣盛发展4,331,940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0.23%;耿建明先生持有荣盛发展277,000,000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14.64%。耿建明通过直接持有荣盛发展股份及控制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荣盛创投间接持有荣盛发展股份,为荣盛发展的实际控制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荣盛创投属一致行动人,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荣盛创投之间与荣盛发展实际控制人股权结构图如下:

  ■

  第二节 持股目的

  权益变动的目的:

  1.基于对房地产行业及荣盛发展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信心、对荣盛发展管理团队的高度认可、对荣盛发展投资价值的认真分析,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荣盛创投拟自2013年11月5日起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荣盛发展股份,计划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荣盛发展总股本的2%。

  2.根据原协议约定及经营发展需要,2013年11月21日荣盛建设提前赎回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3050万股约定式回购股票。

  3.根据原协议约定及经营发展需要,2014年1月6日荣盛控股提前赎回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4848万股约定式回购股票。

  本次权益变动后,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荣盛创投仍将按承诺在2014年11月4日前以自身名义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荣盛发展股份,可能会增加所持荣盛发展股份。荣盛建设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剩余股份1950万股,将于2014年1月29日到期,荣盛建设将按照约定回购上述股份。

  第三节 权益变动方式

  2013年1月29日,荣盛控股及其子公司荣盛建设分别将持有的荣盛发展4848万股、5000万股通过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过户至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期限1年。此次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变动股份为9898万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5.26%。按照《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上述股东于2013年2月4日发布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变动后,荣盛控股、荣盛建设合计持有荣盛发展921,520,076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48.72%。截止2014年1月8日,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荣盛建设、荣盛创投合计持有荣盛发展1,018,435,363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53.84%。自上次权益变动报告书发布后,荣盛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具体股份变动情况如下:

  一、荣盛控股持有的荣盛发展股份权益变动情况:

  1.2013年11月5日至2014年1月8日间,荣盛控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荣盛发展股份10,240,019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0.54%。本次增持的部分内容已于2013年11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进行了公告。

  2. 2014年1月6日,根据原协议约定及经营发展需要,荣盛控股提前购回与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的全部4848万股权,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2.56%。

  二、荣盛建设持有的荣盛发展股份权益变动情况:

  2013年11月21日,根据原协议约定及经营发展需要,荣盛建设提前购回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的3050万股份,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1.61%。本次交易于2013年11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进行了公告。

  三、荣盛创投持有的荣盛发展股份权益变动情况:

  2013年11月20日至2014年1月8日,荣盛控股全资子公司荣盛创投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荣盛发展股份7,695,268股,占荣盛发展总股本的0.41%。本次增持的部分内容已于2013年12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进行了公告。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荣盛发展股份情况如下表:

  ■

  注:荣盛控股目前持有荣盛发展股份730,240,028股,其中673,520,000股被质押冻结;荣盛建设目前持有荣盛发展股份280,500,067股,其中280,000,000股被质押冻结。

  第四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股份交易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前六个月买卖公司股份情况统计:

  ■

  第五节 其他重要事项

  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其他应当披露为避免对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

  截至公告披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为避免对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以及中国证监会或者证券交易所依法要求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其他信息。

  声 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 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小青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耿建春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荣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爱红

  签署日期:2014年1月9日

  第六节 备查文件

  (一)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荣盛创投法人营业执照的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荣盛控股、荣盛建设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三)荣盛创投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投资者可在以下地点查阅本报告书和有关备查文件: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祥云道81号

  电话:0316-5909688

  联系人:张星星

  附表一: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填表说明:

  1、 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是或否”填写核对情况,选择“否”的,必须在栏目中加备注予以说明;

  2、 不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无”填写核对情况;

  3、 需要加注说明的,可在栏目中注明并填写;

  4、 信息披露义务人包括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多人的,可以推选其中一人作为指定代表以共同名义制作并报送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杨小青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耿建春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荣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爱红

  日期:2014年1月9日

  股东名称

  时间

  交易方式

  变动方式

  股数(股)

  占截止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比例

  荣盛控股

  2013-11-5至2014-1-8

  集中竞价交易

  增加

  10,240,019

  0.54%

  荣盛创投

  2013-11-20至2014-1-8

  集中竞价交易

  增加

  7,695,268

  0.41%

  合计

  17,935,287

  0.95%

  交易时间

  参与交易的原股东

  参与交易的证券公司

  证券数量

  (万股)

  购回期限

  回购时间

  回购数量(万股)

  占总股本的比例

  2013-1-29

  荣盛控股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4848

  1年

  2014-1-6

  4848

  2.56%

  2013-1-29

  荣盛建设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5000

  1年

  2013-11-21

  3050

  1.61%

  股东名称

  股份性质

  本次交易前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交易后持有公司股份

  股数(股)

  占总股本比例

  股数(股)

  占总股本比例

  荣盛控股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671,520,009

  35.50%

  730,240,028

  38.61%

  荣盛建设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250,000,067

  13.22%

  280,500,067

  14.83%

  荣盛创投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0

  0%

  7,695,268

  0.41%

  姓名

  性别

  职务

  国籍

  在荣盛发展任职情况

  耿建明

  男

  董事

  中国

  董事长

  杨小青

  女

  董事长

  中国

  无

  鲍丽洁

  女

  董事

  中国

  董事、副总经理

  刘山

  男

  董事

  中国

  总经理

  邹家立

  男

  董事

  中国

  监事会主席

  姓名

  性别

  职务

  国籍

  在荣盛发展任职情况

  耿建明

  男

  董事

  中国

  董事长

  耿建春

  男

  董事长

  中国

  无

  杨绍民

  男

  董事,副总

  中国

  董事

  张金海

  男

  董事,副总

  中国

  无

  邹家立

  男

  董事

  中国

  监事会主席

  股东名称

  股份性质

  本次交易前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交易后持有公司股份

  股数(股)

  占总股本比例

  股数(股)

  占总股本比例

  荣盛控股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671,520,009

  35.50%

  730,240,028

  38.61%

  荣盛建设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250,000,067

  13.22%

  280,500,067

  14.83%

  荣盛创投

  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0

  0%

  7,695,268

  0.41%

  股东名称

  时间

  交易方式

  变动方式

  股数(股)

  占截止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比例

  荣盛控股

  2013-11-5至2014-1-8

  集中竞价交易

  增加

  10240019

  0.54%

  荣盛控股

  2014-1-6

  约定回购式

  增加

  48480000

  2.56%

  荣盛建设

  2013-11-21

  约定回购式

  增加

  30500000

  1.61%

  荣盛创投

  2013-11-20至2014-1-8

  集中竞价交易

  增加

  7695268

  0.41%

  基本情况

  上市公司名称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所在地

  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祥云道81号

  股票简称

  荣盛发展

  股票代码

  002146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

  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荣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信息披露义务人注册地

  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春明道

  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变化

  增加减少 □

  不变,但持股人发生变化□

  有无一致行动人

  有无□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是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是□否

  权益变动方式(可多选)

  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协议转让□国有股行政划转或变更□间接方式转让□取得上市公司发行的新股□执行法院裁定□继承□赠与□其他约定回购式证券交易(请注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前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

  持股数量:921520076股持股比例:48.72%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变动比例

  变动数量:1018435363股变动比例:5.12%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是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此前6个月是否在二级市场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

  是否□

  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信息披露义务人还应当就以下内容予以说明: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时是否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和股东权益的问题

  是□否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时是否存在未清偿其对公司的负债,未解除公司为其负债提供的担保,或者损害公司利益的其他情形

  是□否

  (如是,请注明具体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是否需取得批准

  是□否

  是否已得到批准

  是否□

  姓名

  性别

  职务

  国籍

  在荣盛发展任职情况

  李爱红

  女

  法定代表人

  中国

  监事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铁林迪:创业板跳水透露三玄机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石建勋:破解土地财政从财税改革开始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引爆点在影子银行
  • 叶檀:耶伦是坚硬的鸽派人物
  • 陶冬:2014年的五个市场悬念
  • 花木兰:斯诺登的警告正在变为现实
  • 雷腾:李亚鹏事件背后基金会管理现状
  • 巴别塔荔枝:童工现象要好过绝对贫穷
  • 雷永军:为什么雷军劝大学生不要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