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债为契机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开展与中国多方面合作

2013年12月02日 20:59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媛)继成为首个成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外国地方政府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厅厅长屈洁冰近日在上海表示,发行人民币债券是该省在亚太地区经济联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希望成为亚太和北美交往的一个门户。

  屈洁冰是在上海接受媒体专访时作出上述表述的。她表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批人民币债券供不应求,此次来华和包括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会见时,投资者都提出,希望该省继续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今年11月5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香港成功发行规模为25亿元(约4.28亿加元)的AAA级离岸人民币债券,成为第一个尝试“点心债”的外国地方政府,并受到投资者热捧,原计划5亿元的发行量获得了超额认购。

  不仅如此,屈洁冰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中国银行( 加拿大) 已向该省通报,决定选定温哥华作为其国际业务中心,并将整合所有加拿大贸易融资服务,这个中心将主导所有中国银行在加拿大的新增贸易业务。

  “中国银行的国际业务中心转到温哥华,显示出他们对温哥华在金融行业的地位的认可。同时,也因为他们看中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低税率。”屈洁冰对记者表示。

  据悉,屈洁冰此行是随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一起,带领2013年就业和贸易代表团在中国访问,代表团对北京、重庆、成都、江苏如东等地进行了访问,目的是加强对中国的天然气出口。

  “此次来中国,我们与一些石油公司的高层进行了会晤,他们不管是对中游,还是上游、下游的投资都很感兴趣。现在我们天然气开发厅的副厅长,将继续和中石油、中石化接洽,进一步考察投资。”屈洁冰表示。

  屈洁冰介绍,目前中石化和中海油都在考虑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建造液化天然气加工设施以及出口终端。目前一些中国相关公司正在对投资加拿大进行调研,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中国能源企业进入加拿大投资。

  (编辑 孙忠)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NBA-热火10连胜 湖人惜败开拓者 视频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公务员月工资不到5000元 感叹养家难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
  • 易宪容:这次股改将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 叶檀:中小投资者不再是被拔毛的猪
  • 马光远:IPO改革是股市最后的救赎
  • 西向东:有关防空识别区的剩余误区
  • 姚树洁:布莱尔谈三中改革的两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