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澄清业务收缩传闻

2013年11月28日 02:24  证券日报 

  巨资抢下《中国好声音》版权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腾讯还在“全心全意”做视频

  ■本报记者 贺 骏

  自今年7月,腾讯在线视频总经理刘春宁离职之后,有关马化腾或将弱化或放弃视频业务的传闻不断。在9月份腾讯将搜索业务打包给搜狗之后,有业界人士预计,视频业务将成为马化腾下个做减法的业务。

  不过,11月26日,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表示,腾讯还在“全心全意”做视频。与此相佐证的是,腾讯宣布斥巨资拿下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独家网络版权。

  去年,搜狐视频拿下《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版权的价格是1亿元。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腾讯视频购买《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版权的花费应该在此之上,否则搜狐视频是不会轻易让出这个聚宝盘的。”

  腾讯看重视频业务

  刘胜义是在“新视野 星视界”2014腾讯视频推介会北京首站上做上述表示的。会上,腾讯方面宣布,2014年将在移动战略、王牌内容、原创出品三大领域发力。

  刘胜义在解释为何腾讯在视频业务上不退反进时称:“我们腾讯确实是看中了视频业务,非常看重这个产业未来发展的潜能。我们看重的原因是非常客观的,比如说,我们知道在今天的中国互联网,网民使用视频已经变成全中国网民上网时间最长的业务,比中国网民追求的第二大业务产品SNS大6倍。到2016年的时候,整个中国视频用户会发展到将近7亿这个数字。”

  尽管腾讯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最大的“土豪”,不差资源不差钱,但从过往经验来看,腾讯也并非做什么产品都能成功。对此,刘胜义也坦承:“看准一个行业,认为它是好的方向,腾讯全心全意做了,不代表说它一定会成功。但是,我们对于腾讯发展视频业务,是有自信心的,有DNA的优势的。”

  微信带来新机会

  事实上,腾讯视频在PC端的起步时间要晚于优酷、搜狐视频等,至今只有2年时间。尽管其诞生初期也曾狂砸重金购买版权,以图后来居上。但最终,由于竞争手段同质化严重,各家视频网站都没有可以独步江湖的杀手锏。

  不过,随着腾讯微信的横空出世,让腾讯视频看到了新的希望。成功的案例就摆在那里,财付通正在借助微信支付,快速蚕食着支付宝[微博]的市场。而在PC端,这种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此外,腾讯新闻客户端也借助微信,扎根于用户的智能手机中。

  “腾讯视频明年三大战略任务中,移动战略位居榜首,说明腾讯视频这次发力不在PC端,而在移动端。腾讯将竭尽可能,实现微信这张‘门票’的价值最大化”,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我们不留恋PC的辉煌,要加速移动的发展。微信这个产品很好的印证了腾讯在无线互联网方面的布局,我们视频团队正在很努力的把微信、微博、微视这些内容能够更好打通起来”,刘胜义表示。

  2013年中国网络视频播放量分终端情况数据显示,整个视频行业已经呈现PC流量停滞、移动端爆发增长的趋势。腾讯视频移动端在2013年实现了日均VV过亿,季度环比增长100%,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目前,腾讯视频APP在苹果商店的下载排行中已稳居娱乐类第一。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曹彤:突破人民币国际化的瓶颈期
  • 钱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刻不容缓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去杠杆注定漫长
  • 张明:企业走出国门为什么这么难
  • 周彦武:房地产调控会越来越严厉
  • 叶檀:价改为何每次都是涨价
  • 张化桥:股市中人都是拉拉队员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