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11月22日 15:34  中财网 

  大势猜想:久盘必跌?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受美股又创新高的影响,早盘指数高开,随后震荡走低,2200点再次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报2196.38点,下跌0.43%;深成指报8413.34点,下跌0.69%。量能出现萎缩,沪市成交金额1024.5亿元。周一长阳之后,日线呈现“四星横盘”形态,股指围绕2200点振幅逐渐扩大,昨日创2177.74点低点,今日盘中创2211.07点的反弹新高,扩展形态越发明显。技术上,扩展形态酝酿着变盘风险,临近月末,资金面趋紧不可忽略。

  应对策略:继续高抛,降低仓位,提防两桶油护盘诱多。

  主力猜想:改革受益股的炒作接近尾声?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股市的相关概念股也应声而起,但最近两个交易日,对于相关概念的炒作有所降温,板块内个股严重分化,军工和信息安全股中,英飞拓涨停,其它个股涨跌互现;而天津自贸区则出现了集体杀跌。连续上涨之后,市场获利盘兑现冲动非常强烈,短期内对于改革受益股的炒作已经接近尾声。数据显示,今日沪市资金净流出53.7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47.6亿元。而从整周来看,除周一市场净流入107亿元外,大盘震荡的4个交易日中,资金持续流出,总计221亿元资金净流出。

  应对策略:对于涨幅较大热点题材股逢高获利,轻仓参与新的热点。

  热点猜想:一号文件?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过去10年,中央一号文件都聚焦农业。下个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将召开。据媒体报道,近期各部委就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和可持续发展模式进行调研,相关内容可能在明年“一号文件”中有所体现。业界认为,“生态农业”将取代“石油农业”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围绕生态农业发展,政府也有望出台以“生态补偿制度”为主的支持政策。在此背景下,代表农业新型生产方式的绿色循环经济、废物循环利用、低毒高效农化领域有望获得政策着重鼓励。

  应对策略:龙头股芭田股份今日开盘涨停,此外,司尔特史丹利金正大等涨停,可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罗天昊:新生儿应由国家供养
  • 齐格:二十年后 上海或成老年城
  • 张明:剖析三中全会金融改革
  • 花木兰:俄罗斯银行瞬间消失了
  • 陶冬:三中全会改革中期影响更重要
  • 姚树洁:登记不动产倒逼房价下跌
  • 刘杉:房价逆转接近临界点
  • 肖耿:从佛山看中国改革
  • 孙大午:农村再现大地主也不可怕
  • 郎咸平:美国物价为什么样样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