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创新与快跑

2013年11月21日 03:1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琼

  豪华车争夺赛越来越激烈。

  顶级豪华车保时捷、法拉利[微博]、玛莎拉蒂等纷纷加大对华投入,跑马圈地建经销商网络、引进新产品。

  豪华车领跑者奥迪、宝马、奔驰面临后来者的追赶,沃尔沃、英菲尼迪高调宣布将跻身主流豪华车阵营。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CEO付强表示,沃尔沃谋求在有限的时间内缩短和第一阵营的距离。即使在奥迪、宝马、奔驰内部,争夺也前所未见地激烈,奥迪A6L和宝马5系Li正展开一场激烈的比拼,三大车企甚至将阵线下探至20万元左右的入门级豪华车市场。

  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快跑。谁希望成为中国细分市场的王者,谁就必须持续地快跑,持续地创新,持续地贴近中国市场。

  ⊙记者 吴琼

  

  在中国甚至全球市场上,捷豹路虎正在扮演这样的角色——一个快速奔跑的豪华车品牌,一个勇于创新的豪华车品牌。

  在广州国际汽车展上,捷豹C-X17 SUV概念车亮相。如不出意外,捷豹将来一次跨界之旅,从过去驻守的轿跑车和大型豪华车,进军至跨界车和中型轿车领域。据悉,首款采用智能全铝架构的捷豹量产车型,将是一款中级豪华运动轿车,预计于2015年上市。路虎推出两款重磅车型,即20年来首款揽胜加长版车型、搭载先进9速自动变速箱的2014年款揽胜极光。与捷豹的谋变不同,加长版的路虎揽胜更强调当下——专为中国内地市场和中东地区市场而开发。据了解,揽胜加长版的轴距达3072mm(现款揽胜的轴距为2922mm),由于加长区域集中在B柱和C柱之间,因此路虎揽胜的后排空间将变得更为宽敞。

  这些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源于捷豹路虎在全球的高增长、高盈利。2013至2014财年上半年(2013年4月1日至2013年9月30日),捷豹路虎全球营业收入高达87.09亿英镑(约139.12亿美元),同比增长25.7%。中国成为助推其全球高增长的重要市场。其中,2013年第三季度,捷豹路虎全球营业收入达46.12亿英镑(约73.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88亿英镑(约合52.52亿美元),同比增长40.3%。

  中国成为助推捷豹路虎高增长的重要市场。2012年,中国已经超过英国和美国,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3年前三季度,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量为31.28万辆,同比增长16.2%;其在华销量达6.65万辆,同比增长18.3%。

  操刀中国业务的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表示,高增长源于产品,也源于在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变革。高博指出,2012年,捷豹路虎已经跃升为中国市场的第四大进口商。近年来,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四大举措,为销量高增长打下了基础。其一,捷豹路虎在中国建立全国销售公司;其二,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目前共拥有约150家进口车经销商;其三,和奇瑞汽车组建合资企业;其四,有效进行了一系列品牌推广。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额为109亿元,预计于2014年建成投产,初期规划年产整车13万辆、发动机13万台。

  据悉,在推广产品的同时,捷豹路虎进行了和品牌属性相匹配的公益投入。此前,捷豹路虎宣布将投入40万元,支持“运动小健将”项目在未来一年内的深入开展。通过对该项目连续两年的投入,捷豹路虎中国希望能在上海进一步普及这一项目,并将其覆盖更多城区儿童及农民工子女,提升当地小学生的体育教育水平。

  支持运动的捷豹路虎,同样希望能继续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健将。捷豹路虎全球销售总监博涵指出:“2020年,中国豪车市场的需求总量将达到300万辆,我们在常熟的合资工厂将主要用于满足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施韦德希望捷豹路虎继续在中国继续快跑,“保持30%至40%的增长速度,是捷豹路虎在中国能够保持市场地位的重要保障”。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郑风田:我国三农将面临哪些重大问题
  • 沈建光:将改革落到实处才是牛市关键
  • 梅新育:实际需求还能支持房价上涨吗
  • 叶檀:三中全会基本摆脱权贵与民粹
  • 姚树洁: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力度很大
  • 李光斗:天猫为什么要在央视做广告
  • 江濡山:金融改革必须“玩狠的”
  • 赖伟民:三中全会经济改革的八大重点
  • 梁建章:为什么放开二胎是远远不够的
  • 安邦:民营银行会不会成为坏账接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