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力量占据上风

2013年10月27日 13:43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特约作者 申银万国[微博] 陆洁华

  本周两市B股回落调整,上证B指报收于249点,一周下跌2.58%,深证成份B指报收于5753点,一周下跌1.57%。

  本周沪深股市从周二开始一路下跌,呈现主跌浪特征,波浪层面,上证指数2270~2149点为a段下调,2149~2242点属于b段反弹,2242点至今进入c段回调,上证指数周五盘中下破60日均线,收盘刚好在60日均线处,此处短期多空会有争夺,但最终失守的可能性很大,大盘将会考验2060点半分位,配合时间看,需要关注11月中旬前后是否出现见底信号。

  本周创业板指数下破了8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这意味着创业板本次调整级别不容小觑,不过无论何种级别的调整,需要一步一步进行观察,短期60日均线构成创业板指数的支撑,所以估计下周初会有反弹出现,但如果调整仅仅在60日均线就到位,显然是很不充分的调整,估计最终失守60日均线下探半年线的可能性很大,在半年线位置才有望出现较大的反弹。中小板指数主要是看创业板脸色行事,本周同样下破了7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调整将进一步展开。

  从板块角度看,前期的热门板块像自贸区、传媒、互联网金融、土地流转等本周全线翻空,市场显然已经为空方所把控,这些前期热门板块都已确定进入中期调整范畴,暂时还找不到新的热点板块能够重新点燃市场的做多热情,故市场调整将会维持一段时间,这期间能够逆势上涨的个股当中将会出现下一轮行情的领涨股,所以它们是未来观察的重点。

  上证B指本周五的阴线正好回落到6月份222点低点以来拉出的上升趋势线上方附近,而60日均线目前正好与其重合,估计下周初沪B会获得60日均线和上升趋势线的双重支撑而反弹,需要关注反弹力度以及随后再次回落是否下破60日均线。相比沪B,深证成份B指抗跌性显著,6月份以来深B走在一个角度更陡的上升通道当中,本周的回调距离下档上升趋势线支撑位还有不少空间。所以市场处于强势状态更要关注深B表现,市场弱势状态下更要关注沪B的表现。

  从个股观察,沪市凌云B一周上涨7.4%,呈现启动态势,值得关注,类似表现的有神奇B,本周不少沪市本地股跟随自贸区板块的调整而下跌,其中外高B领跌,后市宜观察等待其止跌企稳的信号。深市鲁泰B经历前期调整后重返上升通道,后市面临向上突破,观察,南江B小幅向上突破,苏威孚B突破创出历史新高,但大多数品种调整压力需要释放,宜谨慎。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 视频
  • 娱乐冯小刚幽默聊春晚:办太好剥夺吐槽快感
  •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
  • 科技中关村e世界拖欠超200万电费将断电
  • 博客马未都: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
  • 曹凤岐:新型城镇化框架下的金融创新
  • 陶冬:联储动作再延后 汇率又争先
  • 张明:上海自贸区热的冷思考
  • 王吉舟:新快报大败局
  • 端宏斌:如何才能不被经济学家骗
  • 尹中立:从京七条看房地产调控新思路
  • 陈季冰:谁是美国最大的债主
  • 章玉贵:中国下个黄金十年的改革依托
  • 谢百三:七万低价房会调低全国房价吗
  • 林采宜:监管创新是自贸区成功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