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南海发展 三大突破助力战略转型新阶段

2013年10月15日 11:0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15日讯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南海发展的研究报告称,公司上市12年来专注于发展环境服务产业,实际控制人为南海区公资委,通过直接、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39.6%股权。公司投资20多亿元建设的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示范效应显著,焚烧项目运营获全国AAA评级,未来新增产能主要包括垃一厂改扩建(1,500吨/日)及餐厨垃圾处理(300吨/日)。区内水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未来或拓展管网运营业务。参股40%的南海燃气2014年投资收益有望显著增加(气源替代降低成本),权益比例也有望进一步提高至控股。

  股东支持有望突破。2012年以来公司收购南海燃气40%股权、受让绿电30%股权、对南贺股完成定增均显示股东支持力度在不断增强,未来政府环保政绩考核压力加大而环保产业面临良好机遇,我们认为股东层面支持仍有望不断取得突破,特别是在战略定位、绩效导向、市场开拓等方面。

  业务模式有望突破。通过过往项目投资建设运营(BOT/TOT),公司在垃圾转运、焚烧、渗滤液、污泥、餐厨等多个领域积累了较强的技术服务能力,未来有望通过内部架构调整将产业链纵向延伸至工程技术服务领域,在进一步支撑未来自身项目实施的同时,也为其他客户提供资本以外的“软实力”,这对公司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增加公司未来进一步获取客户资源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公司业绩弹性也有望因此显著增加,若未来待推进的约10亿元项目简单按EPC形式在2014~2015年确认收入或将使公司目前10%~15%的业绩增速提升至30%甚至更高,从而打破此前稳定运营的增长模式。

  区域扩张有望突破。公司在南海区内进一步发展空间有限(水务业务占比已达70%~80%),而外部市政固废领域则充满机遇(“十二五”垃圾焚烧拥有约900亿元的投资需求,微观项目层面持续活跃),因此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固废处理多环节覆盖)、资本、经验(高水平运营管理)、品牌等优势实现“走出去”便成为寻求发展的必然选择。近期中标首钢焚烧项目(3,000吨/日,炉排炉)服务合同已初步显示出公司的异地扩张竞争力,未来异地项目若进一步落地将显著打开成长空间,有利估值水平提升。

  公司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的双升:估值提升主要来自股东支持突破与区域扩张突破,而业务模式突破预计将给公司2014~2015年业绩带来较大向上弹性。综合来看,在立足南海区环保公用平台基础上,公司有望逐步转型成为多领域、跨区域、全产业链的城市环境服务商,在多年稳健经营基础上步入崭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出于谨慎考虑,暂维持2013~2015年0.39/0.44/0.50元盈利预测不变,目前股价对应P/E为22/19/17倍。鉴于公司正处于转型拐点,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4年25倍合理P/E水平,目标价11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案案犯冀中星一审获刑6年
  • 体育东亚运-男足垫底 视频 男篮负台北获亚军
  • 娱乐冯小刚录《我要上春晚》不谈春晚赞董卿
  • 财经诺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 科技传iPad mini二代屏幕升级 机身稍厚(图)
  • 博客蒋方舟:表演写作是非常搞笑的工作
  • 读书扶不起的蒋三世:蒋家王朝为何后继无人
  • 教育衡水中学:吃饭4分钟系误传 国考报名
  • 徐斌:新科诺奖得主是穿上马甲的散户
  • 叶檀:房地产泡沫可能被夸大
  • 孙立坚:今年经济学诺奖金融独占鳌头
  • 姜国华:新科诺奖得主的学术观点差异
  • 友文:“我们都是罪犯”道出多少心酸
  • 新育:科技部长与新华社联手扼杀科研
  • 水皮:国际板为何成魔咒
  • 赵伟:后跑路时段民企和地方政府选择
  • 郎咸平:中国改革如何跨过深水区
  • 丁志杰:上半年经济形势与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