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3年09月13日 15:20  中财网 

  大势猜想:下周震荡回落?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冲高回落,金融板块个股整体回调对大盘形成了比较大的压力。除了金融股之外,煤炭和海运等本周强势的板块都出现回落。主板市场回落的同时,创业板板块却大幅回升,跷跷板效应再现。从技术面来说,沪指日线KDJ已经将近高位交叉,市场调整的概率较大。当技术指标出现如此走势之时,想要改变这一状态需要基本面上有比较突出的利好进行刺激,但是现在这个时间段基本面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不大。另外,下周中秋节即将来临,从历来走势看,节前大盘下跌概率大,因此下周或出现震荡回调的走势。

  应对策略:今日两市涨停达到25家,依然保持市场活跃气氛,下周若大盘回落只要不改变市场活跃气氛仍可关注个股机会。

  主力猜想:消费旺季来临 机构看好百货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两年来,由于受到经济增速放缓、网络电商等新兴的消费模式冲击以及三公消费的影响,百货业增速明显放缓,伴随着业绩的下滑,市场又给予百货业态更低的估值,构成"戴维森双杀",一些百货公司甚至出现过市值较净资产重估价值大幅折价。数据显示,百货零售指数从2011年9月至今已经跌破30%,行业估值目前也处于历史底部,行业市盈率水平为12倍,市净率仅为1.5倍。

  不过,8月经济数据也点燃了低估值行业的希望。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创今年以来新高,全年消费零售增额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加上中秋、国庆等消费节日到来,短期行业景气有可能迎来改善,这也是一些经营情况良好、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重获主力青睐的主要理由。此外,面对网络电商的倾城掠地,实体零售并非坐以待毙。首当其冲的家电IT零售商如苏宁被迫痛苦转型,威胁较小的零售百货业也开始做出有益的尝试,天虹和目前移动互联最热的微信进行合作便是其中之一。尽管从目前使用体验来看,要有效将线上客户转化为实体消费者还并非易事,但至少已经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应对策略:近期机构也纷纷发布乐观的行业研报。东方证券就表示,尽管相对于百货行业高景气时20%以上增速尚有差距,但百货行业整体销售已经连续三个月明显好转,行业景气见底回升的趋势已经确立。虽然资本市场上还在质疑电商等新业态冲击以及费用上涨对行业的影响,但部分增收增利的公司将在三、四季度的消费旺季中获得价值重估,投资者不妨给予关注。

  热点猜想:商务部调研组抵达深圳前海?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期有市场传闻称,商务部调研组近期抵达深圳前海,就前海等地申报的广东自贸区方案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十多家深圳企业参加座谈,调研内容涉及前海拟申报的多项政策,证实了此前广东自贸区打包上报的思路。市场也有所反应,周五中集集团股价呈现持续拉升的走势,午后带带动前海概念板块走高。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表示,在自由贸易区概念炒作热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前海、南沙横琴前海自由贸易区等也将获得资金的青睐,相关上市公司如具有前海概念的深赤湾A、中集集团将受到资金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
  • 体育CBA-尤纳斯阿联同时续约广东2年
  • 娱乐李某案律师称3被告认罪 各赔15万获谅解
  • 财经上海自贸区获批催涨区内房价:一夜涨10%
  • 科技旅行者1号成首艘飞出太阳系人造飞船
  • 博客个税沦为工资税:中产收入阶层最受苦
  • 读书才子佳人更多情:民国惨烈的出轨纠纷
  • 教育北大招100处女大学生供血做研究
  • 杨涛:从银行房贷紧张看地产金融创新
  • 齐格:李嘉诚先生与政治的距离
  • 陶冬:中国经济企稳 改革仍是必需
  • 叶檀:养老金改革不能让国民老无所养
  • 刘杉:中国经济第二季是多雨季
  • 龚蕾:金融危机五周年的思考
  • 潘英丽: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正确方向
  • 安邦智库:中国城市经济面临全面转型
  • 谢作诗:为何中国劳动收入占比变低
  • 叶檀:个税沦为工资税让中产最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