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升趋势将在2060点遇阻

2013年07月28日 16:10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刊》 

  特约作者 戴若?顾比

  上证指数正在形成两个重要的特征:第一个特征是确认长期下降趋势线A为一条支撑线,这条下降趋势线从2013年2月18日的2444点的高点开始。

  上证指数在7月22日(周一)将这条下降趋势线作为一个反弹支撑区域。这次反弹确认了上证指数第二个重要特征的形成,这是新的上升趋势线的第三个定位点。

  新的上升趋势线B从6月26日的低点开始,它包括了6月28日的低点,这两个低点是新的上升趋势线B的开始点。它们彼此距离很近,是同一个反弹形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将它们作为一个单一的定位点。

  趋势线需要包括重要的定位点。在一个上升趋势中,大盘的回落和反弹行为活动的底部产生了这些定位点。第二个重要的定位点在7月9日,市场从1946点的低点形成一个新的反弹。

  第三个重要的定位点是由7月22日位于1970点的低点产生的。这三个点确认了新上升趋势线B的位置。这条新上升趋势线被用来显示正在发展的上升趋势,上证指数收盘于这条趋势线以下表明上升趋势结束。当前上证指数向位于1985点附近的上升趋势线下跌,仍然保持在一个上升趋势中。

  新的上升趋势中的第一个压力位位于2060点附近,大盘运行到这个压力位以上则将面临位于2130点附近的下一个压力位。指数将形成反弹、回落、反弹的形态,反复地试探这些压力位,这是趋势反转的长期形态的一部分。

  这个形态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的长期均线中也有显示。它们持续发散,转向向下,显示出下降趋势的压力非常强。这也显示出任何反弹突破受到GMMA长期组的限制,这接近2060点的压力位。

  经典的GMMA突破形态首先以对GMMA长期组均线的试探开始。随后是从GMMA长期组的下边缘回落。第二次试探GMMA长期组时指数经常会运行至GMMA长期组的上边缘,然后再次回落。

  第三次试探时GMMA短期组运行至GMMA长期组的上边缘以上。随后还是回落,但是指数在回落时以GMMA长期组作为下一次反弹的支撑位。投资者应注意观察这种行为形态的形成,新的上升趋势线B有助于确认反弹回落的较低位置。

  GMMA有助于理解突破形态。上升趋势线显示了趋势行为。指数活动显示市场中有正在形成看涨行情的倾向。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东亚杯女足0-1朝鲜 正式比赛7年不胜对手
  • 娱乐李天一涉轮奸案新版内幕多处细节获核实
  • 财经四川被查美女商人6年时间登上富豪榜
  • 科技三星量产全球速度最快嵌入式存储芯片
  • 博客罗援少将: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军威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的高级将领们(图)
  • 教育高薪白领当民工:147天掉24斤肉赚4万
  • 张化桥:为什么中国股票表现极差
  • 陶冬:联储人选起争拗 央行谋脱钩
  • 苏培科:克强经济学是有底限的转型
  • 刘纪鹏:对证监会的几句牢骚
  • 冉学东:钱荒或再来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